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冷冻食品快速解冻的4个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31  来源:生活妙招网
核心提示:食品放进冰箱冷藏,不外乎是想延长其保存期。可是,当你从冰箱取出后,又该如何急速解冻呢?
   食品放进冰箱冷藏,不外乎是想延长其保存期。可是,当你从冰箱取出后,又该如何急速解冻呢?
 
  很多人以为只要将它放入冷水即可,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要知道,食品解冻是很有讲究,因为食品解冻的过程中,其流出的汁液会带出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水溶性营养成分,导致其营养受损失。
 
  那,食品从冰箱取出,如何解冻又不会流失其营养呢?
 
  下面让小编就来传授你4招!
 
  1.空气解冻法
 
  有两种;一是烹调前的一晚将冷冻食品从冰格取出放入冷藏格,隔天再取出使用,这种解冻法时间较长,但这是较卫生的解冻法,也能保留食品的质量。
 
  二是将冷冻的食品从冰格取出,然后放在空气中解冻,但这种方法受室内气温影响大,尤其天气炎热时,解冻后的食品容易滋生细菌,造成食品腐败变质,不是值得推荐的方法。
 
  2.流水解冻法
 
  这是一般人常采用的方法。不过,人们往往会将食品的包装拆除,然后用水直接冲洗,却忽略了食品与流水直接接触,其营养素会被冲走,也使得食品味道变质。所以,要采用这种方法,应保留密封包装,再将食品泡在水中或流水冲洗来解冻。
 
  但,要注意的是,冻结的生食品,如肉类和鱼类不能滞留在室温超过2个小时,以免细菌繁殖。如果要在常温下解冻的话,应该将肉置于密封的塑料袋里,并将塑料袋放在温水中。待肉半解冻,也就是用刀能切开时,就立刻拿去烹煮。生肉类若完全解冻会有大量的血水流出,不卫生,也失去原味了。
 
  3.加热解冻法
 
  经过烹煮的熟食品经过冷冻后,可采用加热解冻法。必须注意的是,只需加入少量的水并用小火慢慢加热即可,若用大火解冻则会造成食品外烂内冷。
 
  4.微波炉解冻法
 
  解冻食品是微波炉的“强项”。它是利用电磁波使冷冻食品中的极性分子以极高的速度旋转,利用分子之间的相互振动、磨擦、碰撞等原理来产生大量的热能,使冻结的食品从里到表同时发热,缩短了解冻时间。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