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洋葱是“蔬菜皇后”,紫皮、黄皮和白皮洋葱,哪种更营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2
核心提示:洋葱是“蔬菜皇后”,紫皮、黄皮和白皮洋葱,哪种更营养?时间:2019-9-2 10:1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洋葱是餐桌上常见的蔬菜,因为独特的味道,很多人都......

洋葱是餐桌上常见的蔬菜,因为独特的味道,很多人都喜欢生吃,有浓浓的辛辣气味。当然也有不少人不喜欢吃洋葱,觉得洋葱味道太冲了,吃完会有口气。


洋葱是一种营养的蔬菜,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这两种物质,能够缓解血液粘稠现象,降低血管压力。


国外一直把洋葱称之为“蔬菜皇后”,几乎每种菜肴都少不了洋葱,说明洋葱的健康价值很高。


不仅如此,民间还有关于洋葱不少的说法,说经常吃洋葱能够养生、抗病毒、降血压、降血脂、抗氧化、抗癌等等。



紫皮、白皮和黄皮洋葱哪个营养高?


一、产量


从产量上看,紫皮洋葱的产量最高,黄皮洋葱的产量居中,白皮洋葱的产量较低,所以相对的价格也有所不同。


二、味道


紫皮洋葱又称红葱头,表皮呈紫红色,内部鳞茎也呈深紫色,其味道和它的颜色一样,给人一种冲击力,吃起来辣味最重。而浅色洋葱味道没有紫皮洋葱那么辣,但水分和甜度皆高,而且由于浅色洋葱相比紫皮洋葱肉厚,所以相对要难保存一些。



三、烹饪


紫皮洋葱西餐常用,无论是直接腌制、烧烤,又或者是为菜肴增添香味。紫皮洋葱还是重要的调味品,例如制作意大利面红酱汁时,通常会将紫皮洋葱搅碎添加进去。而黄皮洋葱多为出口,肉质微黄,柔嫩细致,味甜,辣味居中,适合生吃或者蘸酱,耐贮藏,常制作脱水蔬菜。白皮洋葱相较于紫皮洋葱,黄皮的也不错,可以做成沙拉,配上沙拉酱一起吃,酸甜可口,爽脆多汁,当然也可以用平底锅稍微煎一下,然后和牛排一起食用风味更加,还可以解腻,很多外国人就喜欢这么吃!



四、营养价值


紫皮洋葱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钙、磷、钾、钠、镁、锌、铁等矿物质含量均比黄、白皮的高,但后两者的胡萝卜素、维生素的含量较紫皮的高。


紫皮洋葱中还含有花青素,是一种抗氧化能力较强的植物化学物质,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花青素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进皮肤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总体来说,紫皮洋葱的营养价值高于白皮洋葱。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