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经期饮食有讲究,这些食物再喜欢也要忌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9
核心提示:每个月女性都会经历一个特殊的时期,就是大姨妈来了,在这个时候是一个比价特别的时期,这个时候女人的身体和平时是不一样的,所以饮食方法也要注意,那么女性经期什么不能......

每个月女性都会经历一个特殊的时期,就是大姨妈来了,在这个时候是一个比价特别的时期,这个时候女人的身体和平时是不一样的,所以饮食方法也要注意,那么女性经期什么不能吃呢?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汽水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含咖啡因的饮料


在经期的时候饮食是需要我们时刻注意的,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也是不能喝的,因为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辛辣刺激食物


月经期饮食应清淡、味平,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血管舒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期经量过多。 辣椒、丁香、胡椒,这种食物是平常的调味品,烹饪时放一些可以使食物的味道更好。 但是,在月经期间女性不适合吃这些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则容易导致痛经,过量血液等。


巧克力


很多人以为在来经时候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还能为身体增加能量,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巧克力中含有儿茶酚胺,它能使女性在经期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巧克力属于高糖类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的不适症状,还会引起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的荷尔蒙平衡,加重不舒服症状。健康瘦身、营养减肥、排毒养颜。



冷饮


尤其是在闷热的夏季,冰爽刺激的冷饮就成为很多女性唯一的解渴降暑食物。但是,不管是生理期还是非生理期,经常喝冷饮都会对女性的子宫造成严重的伤害。此外,在来经期间,盆腔会处于充血状态,大量喝冷饮,人体受到寒冷刺激后会引起子宫、盆腔内血管痉挛,促使血管收缩,造成经量减少,伴随出现月经期缩短甚至停经。


寒凉的水果


柚子、梨子和西瓜等寒凉性的水果,女性平时就不宜多吃,如果月经期间还吃,很可能导致月经紊乱,甚至诱发痛经等问题,应该不吃货少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