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体内淤血或导致血管不通,常吃这些有助于活血化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9
核心提示:如果体内淤血长期积存的话会导致血液运行不畅,甚至堵塞经脉和血管。血管不通是很多疾病发展的病理产物,也是许多重大疾病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平时就需要多吃一些活血通血......

如果体内淤血长期积存的话会导致血液运行不畅,甚至堵塞经脉和血管。血管不通是很多疾病发展的病理产物,也是许多重大疾病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平时就需要多吃一些活血通血管的食物。


黑木耳


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质过氧化,从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洋葱


辛温,归肺、肝经。洋葱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含有的葱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并降低血压。


葡萄


1997年,美国威斯康新大学发现,每天喝三杯紫葡萄汁可降低血小板的凝集力40%,类似 阿斯匹灵的溶栓、抗凝血和溶纤维作用。尤其葡萄皮中所含的类黄酮物质,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多种活血化瘀的成分。果胶,可降低胆固醇;黄酮素,有抗凝作用;籽粒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含番茄因子,能防止血小板聚集,维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改善血液循环。



橄榄油


橄榄油中所富含的油酸可降低血中总胆固醇、坏胆固醇含量,增加好胆固醇含量,进而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目的。另外,其中的聚酚类化合物也可降低冠心病发生率。


山楂


酸、甘、微温,归脾、胃、肝经。《食鉴本草》里说,它能“化血块,气块,活血”。山楂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具有健胃消食、活血散瘀的作用。山楂中含有一种黄酮类物质,能够有效舒张血管以达到降压作用。


生姜


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生姜来改善自身出现的气血不畅的问题,生姜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健脾暖胃,杀菌解毒的功效,同时在日常少量的吃一些生姜也可以降低自身出现心脑血管梗塞问题的几率,老年人适当的吃一些生姜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红糖


红糖,又称“赤砂糖”。性平,味甘。具有润肺生津、和中益脾、补血健脑、活血化淤、强身健体等作用,但高血脂、糖尿病患者忌食。


红糖中含有较多的葡萄糖,在每百克红糖中,含蛋白质0.4克,碳水化合物93.5克,钙90毫克,铁4毫克,维生素B2 0.09毫克,烟酸0.6毫克以及一定量的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锰、锌等营养物质。


红糖中所含的矿物质铁,是构成红血球的重要成分,是造血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物质;红糖中所含的葡萄糖,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中医学认为红糖具有补血、健脑、御寒、强身、活血、化淤、生新等作用,主治胃寒脾虚等症,特别适宜产妇食用。


黄酒


瘀血患者朋友在日常也可以少量的喝一些黄酒来进行改善,在日常喝黄酒也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通气血,暖胃辟寒的功效,对改善自身的湿热体质也非常有好处,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过多饮用。


韭菜


韭菜是绿色蔬菜之一,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具有较强的抗菌功效,可以保护内脏,活化增强身体的各个脏器功能,寒性体质的人适宜食用。对于血瘀者也有较好的改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