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5种主食是“长肉高手”,想减肥的人请趁早远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9
核心提示:主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是餐桌上不可被替代的食物。如果长期主食摄入不足,不仅容易导致低血糖,对大脑的记忆与认知力也会带来伤害,同时......

主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是餐桌上不可被替代的食物。如果长期主食摄入不足,不仅容易导致低血糖,对大脑的记忆与认知力也会带来伤害,同时还会引起肌肉流失,造成免疫力降低,所以主食是必须吃的。但有一些主食都是隐藏的含油大户,吃了最容易长肉,想要减肥的人就要多注意了,嘴再馋也要控制住。



5种主食堪比“喝油”,减肥期间最好别碰


1、速冻水饺


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水饺是我国非常传统的一种食物。在北方的饮食习俗中,饺子是重大节日里不可缺少的美食。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的今天,饺子更是一种“救星”,大家都会常备一些在冰箱里,来不及做饭就煮点饺子吃,方便省事。


不过,很多人都不会自己包饺子,大多是从超市买速冻水饺。但你可能不知道,为了保证速冻水饺的口感,生产过程中会在馅里添加大量油脂。按照速冻水饺的营养成分表来计算,一个水饺中大约含有2g油脂,如果一餐吃15个水饺,就差不多吃进去了30g油脂。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人每天摄入油脂在25~30g之间,一盘速冻水饺的油脂含量可能已经超过这个量,能不长胖吗?



2、炒饭


炒饭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主食,做法也很多,常见的有扬州炒饭、蛋炒饭、培根炒饭、香肠炒饭等。米饭本身热量就不算低,再加入肉蛋及油脂炒制,不难想象其热量和脂肪含量有多高,经常吃的话当然很容易让人长胖了。



3、炒粉、面


粉、面本身就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再加入油脂和调味料这么一炒,热量噌噌噌就上去了。而且炒粉、面的味道不错,也很容易消化,常常吃了一份感觉还想再吃,可能吃完一会儿又饿了。所以,爱吃炒面、粉的人要多加注意了,如果你不想自己变得肥胖,那么最好少吃或不吃这类用油炒的主食。



4、凉皮、凉面


酸辣鲜香、爽滑Q弹、薄透而劲道的凉皮,很多人都喜欢吃。但凉皮的主要原料是面粉,不加任何配菜时的热量已经达到117大卡/100g,本身吃多了就可能长肉。加上制作凉皮时添加的料都很足,香油、辣椒油、花椒油、酱油、醋等各种调味料,以及炒花生碎、油豆腐、榨菜等,可以想象这样一碗凉皮热量到底有多高了吧。并且吃凉皮的饱腹感并不强,还会再吃其他东西,长期下去当然就容易长胖了。


凉面亦是。面条本身的热量不算高,但是加入葱油、花生碎、辣椒油、花生酱等制作成凉面后,其热量就会增加许多,吃了以后也更容易让人发胖了。



5、方便面


别看方便面面饼那么轻,一块面饼只100g左右,但它的热量却不少。每100g方便面大约含热量430大卡,属于高热量食物,而且泡面中调味酱包的油脂和热量也非常高。另外,方便面的饱腹感比较低,有些人吃完一碗方便面感觉不到饱,会将面汤也全喝了。如果经常以方便面为主食,势必造成脂肪和热量摄入过多,当然就会引起肥胖了。



由此看来,以上5种常见主食确实热量很高,如果想要减肥成功,就一定要管住嘴,这些食物再喜欢也要少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