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这4种常见的美食,竟藏大量寄生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0
核心提示:这4种常见的美食,竟藏大量寄生虫
   以下哪些食物中会有寄生虫
 
  A:三分熟的牛排
 
  B:爆炒钉螺
 
  C:牛蛙火锅
 
  D:日料鱼生
 
  答案:ABCD
 
  未熟的牛排:食用未熟的牛排很有可能感染上牛肉绦虫,吃进去后主要寄生在肠道。患者大多数表现为腹痛,腹泻,发烧,营养不良。
 
  螺类:一旦人体吃了未熟透的螺类,就可能会感染广州管圆线虫病,这种寄生虫会入侵神经系统,患者大多数的表现是头疼,抽搐,活动障碍,以及感觉的异常。
 
  野生的蛙类:一个是有可能感染裂头蚴病,还有可能感染一些其他的线虫类的疾病。牛蛙火锅,第一要看牛蛙选择的是不是人工养殖的,这样相对比较安全;另一个既然是在火锅里,时间很重要,只是涮几下还是有风险的。
 
  鱼生:感染肝吸虫的主要来源。
 
  2
 
  以下哪种方式可以杀死鱼生里的寄生虫
 
  A:酒精
 
  B:芥末
 
  C:酱油
 
  D:以上都不可以
 
  答案:D
 
  如果是三文鱼里含有异尖线虫的三期幼虫,如果要充分杀死其中的幼虫,使用白酒其实是最快的,但也需要30分钟;如果使用蘸的芥末,大概需要55分钟,一个小时左右;如果用酱油,可能至少需要11小时。
 
  在实际的状况中,比如说我们在餐馆就餐的时候,其实是不推荐使用这些调味品,来达到去除寄生虫的目的。
 
  在烹饪时,高温加热,让食物熟透是最重要的。
 
  3
 
  多长时间的高温烹饪可以杀死寄生虫
 
  A:5分钟
 
  B:10分钟
 
  C:15分钟
 
  D: 时间越长越好
 
  答案:D
 
  烹饪的时间越长,感染的可能性越低。
 
  还是以三文鱼举例,最好或者是最放心的方法,就是在蒸锅当中用蒸汽持续30分钟以上,让鱼肉充分蒸透,里边的寄生虫就可以被完全杀死。
 
  第二种方法就是采用急速冷冻,把鱼肉放在冷冻室里,24小时就可以完全去除里面的寄生虫。
 
  小贴士
 
  如果感染了食源性寄生虫病,患者大多在食用后2周-2月左右,会表现出发热、腹痛腹泻、白细胞升高或者嗜酸性粒细胞升高,少数患者因为寄生虫幼虫在体内游走,可以表现为皮下包块、重要器官占位病变等表现。
 
  如果担心自己体内有寄生虫,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不同寄生虫寄生的器官不同,因此检查的内容需要个体化。总的来说检查的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血清学,也就是寄生虫抗体的检查,二是形态学,包括胃肠镜以及CT或者核磁的检查;两者结合可以达到达到精准的诊断。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