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经常掉发别乱吃东西,这4种食物吃得越多脱发越严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0
核心提示:经常掉发别乱吃东西,这4种食物吃得越多脱发越严重时间:2019-9-10 9:13:00 来源:食品科技网一般来说,心神过劳、饮食不当等等原因都会造成脱发,如果......

一般来说,心神过劳、饮食不当等等原因都会造成脱发,如果不能很好的管住嘴,脱发就越来越重,那么,脱发不能吃什么食物?


1、含糖量过高的食物


专家指出:含糖量高的食物在体内分解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酸性物质,不利于头发的生长;糖在分解时能产生大量的热能,可使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促进皮下脂肪的形成与堆积,阻碍毛囊的营养供给而引起脱发。脱发者宜少吃甜食,少饮用含糖饮料。



2、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含糖非常高,一罐300ML左右的碳酸饮料中,含糖可多达15茶匙,150千卡的卡路里,另外,还含有咖啡因,人造食品色素,香料和防腐剂,不仅没有营养,对机体的影响可是不小。其中高糖分会增加肥胖的风险,并全使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肤脂肪堆积增多,影响供应给毛囊的营养,造成脱发,另外,冰淇淋、奶油糕点等也是如此。


3、带有刺激性的食物


如辣椒、芥末、咖喱等等刺激性食物如果过多食用,脱发往往会进一步加重。专家认为,辛辣刺激的食物会耗气伤津、助热生风,使头发失去滋润而干燥、无光泽、易脱落;对肝肾阴亏体质偏热的脱发患者来说,辛辣刺激的食物犹如火上浇油,加速脱发的进程。



4、高脂、油炸食物


过量摄入油腻、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也会诱发皮下脂肪的堆积,引起皮脂腺过度分泌,加重脱发程度。另外,动物性脂肪在分解代谢过程中,也会产生较多的酸性物质,影响血液酸碱值,不利于头发生长。脂溢性脱发是最常见的脱发类型,皮脂溢出过多是其典型症状,食用过多的油腻食物如肥肉等,会因为摄入的动物性脂肪过多,而使脂肪代谢出现障碍,堆积在皮下的脂肪变多,皮脂溢出就会变得愈发严重,从而影响毛囊功能导致脱发。



掉头发应该吃什么东西


1、富含铁的食物:头发的生长过程中需要铁的合成,头发健康的生长,补铁非常的重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富含维生素E的有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等。


3、含碘高的食物:碘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头发生长。含碘高的食物有海带、紫菜、牡蛎等。


4、含蛋白质的食物:头发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养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