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头发!总是掉头发可能是缺少这5种营养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0
核心提示: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头发!总是掉头发可能是缺少这5种营养素时间:2019-9-10 9:0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进入了秋季,出现掉发的情况通常也比别的季节多。掉......

进入了秋季,出现掉发的情况通常也比别的季节多。掉发也成为了很多人的困扰,其实营养的均衡、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供给、辣味、油脂、糖分的摄取,对头发都有着直接而明显的影响。那掉头发是缺少什么呢?


维生素A


如果长期缺乏维生素A,可能导致毛发干枯头皮屑比较多,会导致头发稀少。(维生素A吸入过量,也会导致脱发。)


对策:建议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常见的苹果、凤梨,蛋黄、胡萝卜、玉米、番薯、西红柿、猪肝、牛奶、菠菜、鱼肝油等。




头发如果缺铁会出现头发分叉、枯黄、脱发的症状,缺铁,在人群中是相当普遍的,据我国不同地区调查缺铁的发生率约为20%到80%。


对策:精瘦肉类、海鲜、动物内脏、坚果、豆类和一些蔬菜(比如菠菜)中一般含有丰富的铁。不过,非动物来源的食物中的植酸、多酚等其它营养素会影响铁的吸收利用,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将植物来源与动物来源的食物一起吃,同时加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一定的吸收率。


维生素B2


如果缺乏维生素B2,头发也容易脱落,并同时伴有皮脂溢出增多。


对策:建议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比如牛奶、鳝鱼、香菇、花生、黄豆、海带、瘦肉、鸡肝、牛肝、大豆等。



蛋白质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它就是一种蛋白质,在明显缺乏蛋白质的情况下,头发不仅仅生长缓慢,而且非常容易脱落,更重要的是还会出现发质变差、头发变细、发脆、干枯、颜色变浅等。建议大家从鱼虾水产、豆制品、低脂乳制品、去皮禽类和精瘦肉中获取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吧。



维生素D


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D,那么就有可能导致头发不会正常发育,并且头发也会过于纤细柔软。


对策:维生素d的主要食物来源是蛋黄、鱼类和动物肝脏等,建议多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