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枸杞泡水可以天天喝吗?枸杞泡水喝有什么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核心提示:现在很流行一个段子:“一个保温杯,一把枸杞一把菊花养生必备。”那你知道枸杞泡水可以天天喝吗?枸杞泡水喝要注意什么呢?枸杞泡水可以天天喝吗?可以适量天天喝。枸杞是......

现在很流行一个段子:“一个保温杯,一把枸杞一把菊花养生必备。”那你知道枸杞泡水可以天天喝吗?枸杞泡水喝要注意什么呢?



枸杞泡水可以天天喝吗?


可以适量天天喝。


枸杞是一味药食同源的药材,其味甘,性平,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枸杞多糖、甜菜碱、核黄素、烟酸等成分;而且具有滋肾、养肝、明目、润肺等功效,其保健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天天适量喝枸杞泡水可以帮助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脂肪代谢,保护心血管等。


天天吃枸杞的注意事项!


一个是枸杞的用量要合理,枸杞一天的用量不能超过30颗粒。第二个注意事项就是如果你天天吃枸杞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有什么拉肚子上火的症状,那就说明您可能有胃病,或者是不适合吃枸杞子,这个时候你可以在枸杞子里面加点菊花泡着喝,菊花属于寒性,可以避免因枸杞子而引起上火!



枸杞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1、不要用开水泡


在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泡东西就是选择一杯滚烫的开水,其实这个是错误的,翻滚的开水并不能够更好地发挥枸杞的最大功效,相反我们需要注意水温,用温水来泡制,这样子才能保持枸杞的营养,而且后感还不错哦!


2、泡水后的枸杞不要直接丢掉


很多时候,我会看到很多人在枸杞反复泡水后,觉得口感不怎么样就直接丢掉,觉得枸杞的精华都已经释放在水中被自己喝掉。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虽然枸杞泡水后口感变差了,但其实枸杞中还有很多没有营养是不溶于水的,其实吃泡后的枸杞。



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


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慎吃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高血压的患者以及性子比较急躁的人群最好少吃或者是别吃,因为这些人群都是属于温热身体,服用枸杞子之后容易导致内火上升,出现肝火旺盛以及上火等情况。


腹泻者忌食


在《本草经疏》中提到:“若并脾胃薄弱,时时泄泻者勿入”。即使枸杞子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对于一些日常生活中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阴虚者吃枸杞容易上火


专家建议,特别是在夏天时候的阴虚人群服用枸杞子一定要注意适量。这是因为枸杞子性甘,温和,用量过度容易造成上火的情况,特别是生吃的时候更需要减少用量。


对于脾虚的人群如果经常用枸杞子泡水喝则容易引起脾胃寒痰阻滞更盛,从而导致消化不良。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