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吃这些食物准没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核心提示:月经是每个女性的标志象征,每个月都会出现的月经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着一定的保障作用。但是有很多的女性都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月经量少吃什么比较好呢......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标志象征,每个月都会出现的月经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着一定的保障作用。但是有很多的女性都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月经量少吃什么比较好呢?


红枣


红枣具有美容养颜护肤、补气补血等功效。因为红枣中富含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此类营养素能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坚持食用能维持皮肤和毛发的红润光滑状态,同时也能延缓衰老预防皱纹的生成。对于月经气血虚弱及产后调养,在月经期喝红枣水,可补血强身,都有明显效果。但是月经期月经量多的女性不要吃红枣,因为这样更会使月经量增加,对于月经量少的女性,吃红枣是好的。



醋泡黑豆


醋泡黑豆的口感美味独特,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女人每天吃点黑豆,能够为卵巢提供天然的“雌激素”,恢复正常经期量。黑豆,又名乌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平常多喝黑豆大枣汤可以补肾益气、养血调经,对于气血两虚而引起月经量少且黑者、痛经者有较好食疗之功效。


当归大枣鸡蛋汤


当归10克,大枣3枚,带壳鸡蛋1个,一同煮15-20分钟即可,喝汤、吃鸡蛋,有养血活血、健脾益气生血的功效。如不觉得燥热,可以每天或隔天吃一次。若吃完后觉得喉咙痛,可以将大枣的核去掉,加点麦冬、莲子、百合,能养阴安神,防燥热,对睡眠亦有帮助。


玫瑰花茶


玫瑰花5朵,红枣5颗。红枣和玫瑰花清洗干净,将材料放到茶杯里面,用沸水冲泡,再盖好盖子焖10分钟左右。


作用: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可以改善女性月经量少,经血颜色暗淡,脸色发黄或苍白等症状。



参杞红枣茶


人参5克,桂圆和红枣各5颗,枸杞子5克,红枣,枸杞子,桂圆用水泡1小时,将材料用砂锅煮沸,再继续小火煮约半小时,放红糖。


作用:滋养血脉,对气血亏虚而引起的月经量少,月经延期,痛经等症状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1、月经过少证属血虚者应选择补益气血的药材和食材,如当归、大枣、熟地、米酒、红酒、乌鸡、乳鸽、土鸡、鳝鱼、墨鱼、甲鱼、牛肉、红糖、小米、干荔枝、龙眼肉、蛋类等。


2、月经过少证属肾虚者可选择枸杞子、首乌、山药、生地、熟地、桑葚、葡萄、银耳、木耳、猪腰、干贝、蛤蜊、甲鱼、乌龟等滋阴补肾的药材和食材。


3、月经过少证属血瘀者可选择川芎、桂枝、山楂、鸡血藤、香附、益母草、当归、玫瑰花、泽兰、元胡、红糖、米酒、红酒、红糖、螃蟹等。


4、月经过少证属痰湿型可选择健脾祛痰湿的药材和食材,如白术、茯苓、山楂、荷叶、陈皮、橘子、意米、萝卜、杏仁、芹菜、马蹄、冬瓜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