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听说喝这种茶能快速减肥,是真的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喝荷叶茶可快速减肥。
   谣言:喝荷叶茶可快速减肥。
 
  来源:荷叶茶有降血脂、降胆固醇、减肥的效果。荷叶中的生物碱有降血脂作用,且临床上常用于肥胖症的治疗。
 
  真相:目前关于荷叶茶减肥的科学研究,尚停留在动物实验层面,还没有严密、科学的人体实验证据,也没有人体摄入多少量可以达到减肥功效的科学成果面世。在本条谣言中,并没有对荷叶茶减肥的摄入剂量进行说明,缺乏有力的数据支撑。实际上,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只有消耗量大于摄入量才能达到减肥目的。能量消耗主要靠运动,降低能量摄入则要调整饮食结构,任何快速的减肥方法,都会造成机体伤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