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肠寿”才能长寿!想要肠道健康,5个不良饮食习惯最好一个都别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0
核心提示:“肠寿”才能长寿!想要肠道健康,5个不良饮食习惯最好一个都别有时间:2019-9-20 9:01: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大家对心......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大家对心、肝、胃、肾等器官十分重视,却忽视了肠道的重要性。实际上,肠道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和免疫器官,人体的营养100%靠肠道吸收,同时担负着排毒和抵御疾病的重任。如果肠道出了问题,不仅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整个人还会处于免疫力低下的非正常状态。生活中很多不良生活和饮食习惯都会对肠道造成伤害,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免,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肠道问题越来越多,与这5种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年轻人应该尽量少做






1、爱吃肉


有些人号称“肉食动物”,顿顿离不开肉,长期过量摄入脂肪和蛋白质,无形中加重了胃肠道负担,降低肠壁蠕动速度,导致摄入的食物分解缓慢而长时间滞留在肠道中,不仅会引起排便困难,还会分解产生有害物质。同时,这些有害物质会通过肠壁进入到血液,损害身体,还可能使长时间接触有害物质的肠壁发生炎症,久而久之还可能诱发肠癌。



2、爱吃烧烤


夜幕下的路边摊、烧烤,一直以来生意都相当火爆,足以说明它有多受欢迎。但是经常吃烧烤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肉制品直接在高温下明火烤制,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会发生反应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强致癌物。而且肉制品中的蛋白质在超过200度的高温下也会产生杂环胺类致癌物。如果经常食用被苯并芘污染的食物,致癌物蓄积在体内,不仅容易导致肠癌,还可能引起肝癌、食管癌等。



3、爱吃煎炸食品


除了烧烤外,煎炸食品也是不少人的心头好。殊不知,长期摄入这类食物可能诱发肠癌。肉类食物在高温烹饪的过程中,其中的蛋白质和氨基酸会分解产生一种可导致肠癌发生的化学物质——杂环胺。有调查发现,经常吃红烧鱼的人比少吃或几乎不吃的人,肠癌发病率高2倍以上。


即使不是肉类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经过高温煎炸也会分解产生诱发良性或恶性肿瘤的有害物质——丙烯酰胺。此外,经常吃煎炸食物会导致人体摄入的油脂过多,容易肥胖,从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4、爱吃麻辣刺激的食物


不少癌症都会找上喜欢重口味的人,包括肠癌。无辣不欢,偏爱熏烤、腌制食品等都会是胃肠癌的“导火索”。有些人习惯吃宵夜,而且选择麻辣烫、冒菜、麻辣火锅等重口味食品作为宵夜,这个习惯让罹患肠癌的几率直线飙升。



5、吃得太精细


现在的人对吃越来越挑,曾经用以果腹的粗粮、杂粮已经被很多人嫌弃,饮食一旦过于精细,摄入的膳食纤维必然很少。而膳食纤维是肠道蠕动加速器,它能刺激肠壁蠕动,促进肠道内有害物排出体外,对预防肠癌很有帮助。


小贴士:想要远离肠道疾病就一定要改变饮食习惯,饮食方面牢记“一多一少”,即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刺激食物;同时适当增加运动,减少粪便停留时间。如果做到了这些,肠道疾病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概率就会低很多。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