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眼睛出现这几种症状,千万不能大意!家里有老人的更要看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2
核心提示:白内障是指的我们的晶状体由透明变成浑浊的状态,主要的原因还是跟年龄相关,也就是随着年龄增加之后,身体的代谢发生了减弱,晶体的营养供给发生了减弱,代谢发生障碍之后,透明的晶体纤维发生了膨胀断裂,从而变得浑浊那么我们称之为白内障。
   严先生今年50岁了,身体一直很硬朗,平时也很少感冒,唯独眼睛最近一年有些不适,感觉眼前总有东西在飘动,同时看东西也开始有些模糊。
 
  随着年龄增大,以为是开始老花眼了,也没有在意,自己去配了一副老花镜,开始也有所矫正,可是随着时间发展,眼前模糊的症状越来越重,眼镜度数甚至达到了600度,这才意识到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原本以为只是花眼了,却没想到几近失明,严先生难以接受,也想不到任何的原因,在眼科就诊检查后得知,原来一直被自己认为的老花眼竟然是白内障。
 
  小贴士
 
  白内障是指的我们的晶状体由透明变成浑浊的状态,主要的原因还是跟年龄相关,也就是随着年龄增加之后,身体的代谢发生了减弱,晶体的营养供给发生了减弱,代谢发生障碍之后,透明的晶体纤维发生了膨胀断裂,从而变得浑浊那么我们称之为白内障。
 
  随着年龄的增加,白内障发生的几率会越来越高,也就说从理论来讲的话,只要你的年龄足够大,那么发生白内障几率是百分之百。
 
  自测题
 
  1
 
  处于哪个年龄阶段
 
  A:40岁以下
 
  B:40-60岁
 
  C:60岁以上
 
  解答:
 
  白内障是最常见的主要致盲性眼病,据流行病学研究表示,目前我国的500余万盲人中,近50%是由白内障所致,据最新北京地区流行病学调查显示,50-60岁人群白内障患病率为6.83%,而7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患病率为59.95%,8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患病率接近100%。且早期症状很容易和老花眼混淆,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2
 
  看东西时,视觉是否有远近差异
 
  A:看远看近都看得清
 
  B:看远看得清,看近看不清
 
  C:看近看得清,看远看不清
 
  D:看远看近都看不清
 
  答案:BD
 
  白内障的发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但不是只有人老了才会得。
 
  如果正常人的话,我看远能看得清,看近也能看得清,但是40岁以后慢慢出现老花的症状,会出现看远看得清,而看近慢慢看不清。
 
  随着年龄的增加,比如说到了60岁70岁,老花眼的症状还会加重,那么60岁以上的话白内障的风险就会增加,这时候就是说可能你不仅仅有花眼的问题,晶状体的浑浊程度也发生了变化,比如由原来的透明状态慢慢得变浑浊了,那么这时候就产生了白内障的情况,那么白内障在早期这种症状往往也会跟老花眼相互混淆,虽然都可能有看近看不清,但是你看远如果看清的情况下,那可能是花眼但是如果看近看不清,同时伴有看远看不清的情况下那你要怀疑是不是有白内障的情况。
 
  视力下降甚至严重到光感的程度,那么还有一种就是白内障成熟,再往下发展就叫过熟,过熟的话也就是说晶体的会发生液化,囊在破裂之后会引起急性闭角青光眼,还会引起一些晶体过敏性的葡萄膜炎,那么这些急性的炎症都会对眼睛造成不可逆的致命性损伤,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有失明的这种风险。
 
  3
 
  是否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A:下楼梯容易踏空
 
  B:色觉异常
 
  C:眼镜度数短时间内增加
 
  D:看东西周围有晕光
 
  答案:BCD
 
  对于常见的白内障的症状,我们叫作渐进性无痛性视力下降,慢慢的没有任何的痛,没有任何其异常感觉,这是白内障的一个很典型的临床症状。
 
  还有的人白内障的早期会出现一个眩光,就是觉得特别晃眼,这种症状在早期的白内障也会很明显。
 
  另外白内障发展到一定程度会对我们的视敏度造成影响,也就说视觉看颜色会觉得偏暗,这也是一种早期的表现。
 
  另外一个就是高度近视的人,白内障也要比一般人群发生的年龄要相对提前,在早期会表现出近视的度数进行性的加深。
 
  4
 
  是否患有这些全身性疾病
 
  A:糖尿病
 
  B:遗传性疾病
 
  C:免疫系统疾病
 
  D:呼吸系统疾病
 
  答案:ABCD
 
  白内障可能分为原发性白内障和继发性白内障,原发性白内障主要是年龄相关性白内障,继发性白内障是由于其他的因素,比如说眼部局部的病变,或者全身的病变所引起来的白内障。
 
  最常见的全身疾病,比如说糖尿病,糖尿病的人白内障的发生要比一般人提前,甚至如果你血糖控制不好的情况下,年轻人20岁左右的年轻人得糖尿病性白内障的人也大有人在。
 
  对于某些长期服用药物的人群也要高度重视,还有一种常见的白内障叫作药物性白内障,最常见的糖皮质激素,也就是糖皮质激素类固醇,长期服用,患白内障的风险要远远高于正常的人群,这种人群往往是类风湿的人。
 
  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还有免疫系统疾病的人,可能往往会需要长期服用激素,那么会发生一种激素性白内障,也就是说服用激素半年一年左右,你视力会进行性下降,这时候你要高度怀疑是不是发生了药物性白内障,需要来眼科就诊
 
  外伤引起的白内障也很常见,比如说钝挫伤,拳头打到眼睛上之后,短期内可能会没事,那么随着时间增长的话,晶体也会发生浑浊。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叫作先天性白内障,也就是说有很多孩子由于先天发育障碍,在出生的时候就患有白内障。
 
  5
 
  当出现看东西模糊时会怎么做
 
  A:自行放远,拉开距离
 
  B:随便买了一副老花镜
 
  C:揉揉眼睛,随它去吧
 
  D:第一时间看医生
 
  答案:D
 
  当我们出现一个视觉质量下降,首先想到的我们不应该去随便到眼镜店配副镜子或者随便买副镜子,而首先要求助眼科医生,让医生来判断你的眼睛究竟出了什么问题,究竟是花眼的问题还是白内障的问题,或者还有眼科其他疾病的问题,以免延误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小贴士
 
  目前白内障治疗最好的方法就是手术,如果长期拖延,手术风险也会更高,给眼睛带来的创伤和危害也就越大。虽然人体的自然老化无法避免,但导致疾病发生的外部因素还是可以预防的。
 
  白内障我们不可能阻止它的发生发展,但是我们可以减缓它的发展,一般来讲危险因素有,比如说紫外线,强烈的紫外线刺激会加重我们晶体老化,在户外活动的时候建议大家戴好防紫外线的防护太阳镜,对于防止白内障的加重有很大的关系。
 
  另外在饮食方面的话建议大家多摄入一些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比如说维生素C、维生素E、谷胱甘肽,有抗氧化作用,对维持它的正常透明状态会起一个好的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