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小心!如果你家老人有这几种表现,那很可能是得了这种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3
核心提示:“痴呆”有哪些常见征兆和症状?
   忘记身边的亲人、出门找不到回家的路、甚至连性情都会大变......在我国,大约有1000万老人在经受着这样的痛苦。每年的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也被称为“世界老年痴呆日”,关于这种疾病,你了解多少?我国目前约有1000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预计到2050年,我国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将超过4000万人,比加拿大的总人口还要多。面对这种疾病,很多人存在认知误区:认为是“老年”导致了“痴呆”的必然结果。专家表示“痴呆”是一种病而非衰老的必然,要用防病治病的心态来对待它,预防和延缓老年痴呆。家中老人出现哪些症状说明有“痴呆”的可能?哪些行为是老人释放的疾病信号?这种疾病又应该如何分类诊断呢?小圈这就带你去详细了解一下!
 
  “痴呆”有哪些常见征兆和症状?
 
  一种常见误区:很多老人的认知障碍已经很严重了,可家属仍坚持认为老人只是“老糊涂”,不是病,无需就医。下面列举几种常见的行为异常症状:
 
  有的体面老人忽然开始捡垃圾、囤积废品,还用卖废品赚来的钱给孙子买零食;有的老人突然和家里的保姆走得很近,会拥抱保姆甚至想和保姆结婚;有的老人总是认为老伴有“外遇”,甚至能虚构出“合情合理”的约会对象和情节;有的老人总是认为邻居偷了她一颗白菜、保姆偷了她两个鸡蛋等;有的老人面对常用的家电,如电视机、微波炉、洗衣机手足无措,不会使用;有的甚至把电熨斗放到冰箱,把蔬菜放进洗衣机,把洗干净的衣服和脏衣服混起来放;更有甚者会把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当作敌人的监控,常常令儿女们委屈不已。
 
  当患者本人及周围家属都认为其记忆减退、遇到问题总是向家属求答案,但家人聚会却总是不参与聊天时,也应及时就诊。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