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女人不管什么年纪,这个5饮食习惯最好都别有,否则会老得更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6
核心提示:女人不管什么年纪,这个5饮食习惯最好都别有,否则会老得更快时间:2019-9-26 9:05: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永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永葆青春。但事与愿违,随着时间的流逝,衰老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人们常常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可我们身边也有一些朋友,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很多,总感觉岁月没有在她们身上留下痕迹,而有些人看起来则比较显老。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衰老除了与环境、生活习惯、基因有关外,不当饮食习惯也会加速衰老。


5种饮食习惯会加速衰老,女人不想老得快,最好一个都别有




1、爱吃甜食


蛋糕、甜品、冰淇淋等甜食是大多数女性的最爱。因为很多人认为甜食能使人心情愉悦,吃完幸福感爆棚。但是,如果你不能抵挡甜食的诱惑,经常大饱口福,慢慢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体型越来越“圆润”了,皮肤也变得黯淡无光了,留给你的就只有浓浓的忧伤了。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的身体确实需要糖来提供能量,但是如果糖摄入过量,无法被消耗的糖分一部分会作为糖原储存在肝脏和骨骼肌中,其余的糖分就会变成脂肪囤积在体内,久而久之,身材就越来越胖了。我们常说“一胖毁所有”,肥胖当然也会加快衰老速度。


其次,过多的糖分不仅会让人发胖,还会皮肤快速衰老。因为糖分子会粘附在胶原蛋白质上,发生“糖化反应”,让胶原蛋白质变得脆弱易断裂,造成皮肤松弛失去弹性、长皱纹等,让你看起来更憔悴,比同龄人显老。


再次,糖分摄入过多,会促使胰岛分泌出大量的胰岛素,一方面这种物质会导致皮肤炎性反应;另一方面,胰岛素的大量分泌还会促进皮肤油脂分泌,如果这些油脂堵塞了毛囊,就会加剧长痘和皮肤炎症。


最后,糖分子会活化酪氨酸酶,而酪氨酸酶是合成黑色的关键酶,这就会造成皮肤长斑、肤色发黄暗沉。


2、爱吃重口味


重口味的食物大多含盐量很高,而过度的盐分会造成细胞脱水,这跟腌腊肉一样的道理。这会让皮肤变得干燥易长皱纹,以至于皮肤越来越显老。



3、爱吃煎炸、油腻食物


如果你经常食用一些油脂含量很高的食物,如煎炸食品,或油腻肥厚食物等,就会引起体内的氧化应激反应,导致自由基增多。自由基通常是温和无害的,但如果自由基数量过多或清除过慢,就会通过氧化作用攻击健康细胞,加速机体衰老。



4、喜欢吃腌制、烟熏食品


腌制和烟熏食品中的盐分含量都很高,高盐饮食不仅会使血压升高,对肾脏也会造成负担,同时还会加快机体衰老。



5、不爱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体重的70%都是水分。如果饮水不足,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容易变得干巴巴的。而干燥的肌肤则非常容易长皱纹,脸上皱纹多了,当然看起来就显老了。另外,毒素不断累积也会让人老得快,而多喝水能够加快新陈代谢,有利于促进体内毒素的顺利排出。



除了以上5个原因,经常熬夜、爱生气、不注意防晒、酗酒抽烟、卸妆不彻底等也会加剧衰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