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想要延长蔬果保鲜期?放冰箱前加个“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6
核心提示:我们所有的水果,尤其蔬菜,采摘后仍有生命活动,会需要氧气水分,需要消耗自身的营养物质,还会产生乙烯。保鲜袋包裹后,它的氧分压会越来越低,会达到理想状态,这是保鲜袋的最大作用。
   王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营养部副主任医师
 
  1 保证温度
 
  我们所有的水果,尤其蔬菜,采摘后仍有生命活动,会需要氧气水分,需要消耗自身的营养物质,还会产生乙烯。保鲜袋包裹后,它的氧分压会越来越低,会达到理想状态,这是保鲜袋的最大作用。
 
  2 保证湿度
 
  水果腐烂一方面是因为水分丢失,放入保鲜袋中会防止水分进一步丢失。
 
  一般水果蔬菜放到冰箱里,它的保质期可能就两天到三天,加了保鲜袋以后,不同的蔬菜水果,它的保鲜时间一般会延长六天到八天不等。
 
  3 隔绝氧气,避免细菌侵蚀
 
  所有食物都适合放入保鲜袋中吗?
 
  在常温下非常稳定,无臭无毒,并且不溶于任何已知溶剂,不会产生有害物质,即使与其他一些物质接触也不会溶解不会析出,所以基本上我们日常见的食物都是能被保鲜袋所盛装。
 
  冷冻食品用保鲜袋能保鲜吗?
 
  用来装冷冻食品会有一些有益作用,但实际效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好。冷冻时,细菌已经无法生存了,这个温度下加了保鲜袋意义不太大,只是隔绝与外界的接触,包括减少细菌侵染及食物之间的交叉感染。
 
  保鲜袋的耐低温特别好,在冰箱的温度下不会分解,也不会产生有害物质,所以用保鲜袋包裹这些冻的食物放到冰箱里,安全是没有问题的。
 
  保鲜袋能放到微波炉加热吗?
 
 
  微波炉的加热温度基本不会超过一百摄氏度。
 
  一般来讲,把食物装到保鲜袋用微波炉加热,不会超过保鲜袋的耐受温度。
 
  注意:但不能用保鲜袋加热高油性食物,否则食物内的油脂加热后会超过保温袋的耐受温度。
 
  小贴士
 
  如果保鲜袋没有破损,可以重复使用,但一定要装同一类食物,以免不同食物间相互污染。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