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寒露适合吃什么蔬菜?这几种根茎菜可多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8
核心提示: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节气,在寒露的时候已经进入秋天的季节,人们在秋天更加注重养生的问题,那么寒露适合吃什么水果蔬菜呢?“荷莲一身是宝,秋藕最补人”,寒露后空气干......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节气,在寒露的时候已经进入秋天的季节,人们在秋天更加注重养生的问题,那么寒露适合吃什么水果蔬菜呢?



“荷莲一身是宝,秋藕最补人”,寒露后空气干燥,人容易烦躁不安。这时要多吃一些清心润燥的食物来去秋燥。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有明显的开胃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益血益气的功效,也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萝卜


在我们民间有一种说法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十月的萝卜赛人参”,这句话的意思说的就是,在农历十月吃萝卜,其实就跟吃人参一样。


所以寒露节气后养生不妨可以多吃一些萝卜哦!不过,吃萝卜,小编建议你们最好生着吃,特别是当你们吃完油腻的食物之后,生吃萝卜可以解解腻,还能顺气消食。


生吃萝卜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习惯将萝卜皮给剥掉,其实这样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萝卜里面大部分的钙都在皮里面,所以连皮一起吃最好的。


你们可以将萝卜切成片,然后占蘸白砂糖吃,或者是切成条,蘸酱吃也很不错。或者是切成条泡醋制成酸萝卜吃。


芋头


芋头富含蛋白质等营养素,其块茎中的淀粉含量达70%,口感特别绵软。正如农谚所言:“番薯芋头半年粮”,芋头被视为“农家最重之蔬”,它既可当蔬菜,粮食,又可做成甜品,近年流行的台湾地区甜品“芋圆”也是用芋头所制的。



红薯


随着天气渐凉,不知道大家伙有没有觉的大街上的红薯味也开始变浓了呢?小编就很喜欢吃红薯,红薯不仅可以当主食,而且也还能当做小点心。


不仅如此,多吃红薯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不仅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而且还可以抗癌,预防肺气肿,降血糖,对于减肥来说也是很有帮助的。


不过,这个时候吃红薯要记住一点的就是,吃红薯的时候不能跟柿子,香蕉或者是鸡蛋这些食物一起吃,否则是会容易引发肠胃不适的。


山药


山药既是中药,也是美食,是大家熟悉的滋补珍品。研究证明,山药中的B族维生素的含量是大米的数倍,矿物质中钾含量极其丰富。


此外,山药对于糖尿病有辅助疗效,除了易产生饱腹感,有利于控制食量外,甘露聚糖还有改善糖代谢,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的功用。


由于山药中淀粉含量较高,因此在食用山药时,最好能用山药代替一部分主食,也就是适当减少主食的量,尤其是糖尿病人,以免带来能量过剩的问题。



土豆


从营养学角度分析,土豆低脂肪、低热量、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抗氧化剂。一个中等大小(150克左右)的土豆是含微量元素钾和膳食纤维最多的食物。以土豆为代表的含钾蔬果有助于降低血压。此外,土豆有益心脏健康。并且只要烹饪得当,不会导致肥胖。


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最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