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甲亢病什么食物不能吃?甲亢病人的饮食原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9
核心提示:甲亢,对于现代人来说并不陌生,虽然发病率较我们国家没有全民补碘之前,有所下降,但是,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仍然属于高发病,也是内分泌科医生比较......

甲亢,对于现代人来说并不陌生,虽然发病率较我们国家没有全民补碘之前,有所下降,但是,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仍然属于高发病,也是内分泌科医生比较棘手的一种疾病,因为其病程较长,不易控制,经久不愈,复发率高的等诸多不利,以及肝脏损害,白细胞减少,突眼等并发症的难以控制,更给疾病的治疗带来了困难!


甲亢患者很多,不仅要吃药,也要重视饮食,有些食物并不适合甲亢患者吃,吃了会加重病情,但是吃对了却能有助于病情康复,那么吃什么对甲亢好呢?甲亢饮食注意什么?



甲亢不能吃什么


不能吃含碘高的食物


甲亢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很多人已经知道主要是因为甲状腺激素过高引起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也不能够进食碘含量过高的食物,否则会刺激分泌更多甲状腺激素,加重甲亢的症状。


能吃寒性水果


寒性水果对甲状患者来说也是不宜进食的一大类,因为容易加重病情,而常见的寒性水果有西瓜,香瓜,奇异果,芒果,香蕉等。如果你喜欢吃水果的话,应该尽量吃一些中性的水果,比如苹果。



不能吃马铃薯


马铃薯又被称之为土豆,看上去好像对健康有帮助,但常吃马铃薯无利于甲亢,因为它会引起甲状腺肿大。原来马铃薯含有氟化物,清霜糖,进食之后会阻止甲状腺发育。


不能吃卷心菜


即使是正常人长期吃卷心菜也会引起甲状腺肿大,而甲亢患者吃卷心菜会使病情加重。卷心菜中含有有机氰化物,影响碘化物的氧化,影响甲状腺素合成,引起甲状腺代偿性增大。



不能抽烟喝酒及吃刺激性食物


甲亢患者也要禁忌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包括:烟酒类、辣椒、花椒、生蒜、生葱、韭菜、浓茶、咖啡等。


甲亢病人的饮食原则


1、高热量:结合临床治疗需要和患者进食情况而定,一般较正常增加50%-70%,每人每天可供给3000-3500Kcal热量。


2、高蛋白:一般每人每天每公斤体重1.5-2g蛋白质。


3、高维生素:主要补充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


4、适量矿物质:主要为钾、镁、钙等。


5、忌碘:如果长期服用高碘食物或药物,则甲状腺对碘的“抑制”作用产生“适应”,甲状腺素的合成重新加速,甲状腺内的甲状腺素的积存与日俱增,大量积存的甲状腺素释放到血液中,引起甲亢复发或加重。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