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便秘是减肥路上最大的拦路虎,5种食物润肠通便,不妨多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9
核心提示:便秘是减肥路上最大的拦路虎,5种食物润肠通便,不妨多吃时间:2019-10-9 9:07: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肥胖的危害很多人都意识到了,于是下定决心开始减肥......

肥胖的危害很多人都意识到了,于是下定决心开始减肥。减肥的过程无疑是痛苦的,体重秤上的数字哪怕掉下0.1公斤都会让你雀跃,但如果便秘一次,你的体重就会连续几天停留在同一个数字上,有时候可能还会上升!


由此看来,便秘无疑是减肥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不解决它就别想瘦了。此外,便秘还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使皮肤黯淡无光,同时也容易引起口臭。所以,想要瘦身成功,首要任务就是解决便秘。


减肥最大的“宿敌”是便秘,5种东西是通便“神器”,每天吃一点,润肠通便




1、黑木耳


黑木耳营养丰富,口感爽脆,味道鲜美,现代营养学家赞其为“素中之荤”。《药性切用》中记载黑木耳具有润燥利肠的功效。这是因为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吸水膨胀,可以促进胃肠壁蠕动,有助于粪便的排出,从而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其次,黑木耳中还含有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这种物质具有较高的吸附能力,能够帮助我们及时清除和排出肠道内的杂质和有害物质,具有较好的排毒清肠作用。


此外,经常食用黑木耳还能起到美白淡斑、养血驻颜、预防血栓的作用。



2、苹果


我们都知道西方有一句谚语:“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还被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全科医生”。由此可见,苹果的营养价值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


苹果除了含有人们熟知的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等营养素,还含有一种特殊的胶体物质——苹果果胶。苹果果胶属于水溶性膳食纤维,它具有较好的吸油、亲水和胶体粘附特性,能够刺激肠壁,增加肠道蠕动,减少食物残渣及最终代谢物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从而起到通便的作用。


另有大量实验证明,苹果果胶能促进肠道中乳酸菌和双歧杆菌的增殖,还能抑制有害菌的生长,有利于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



3、红薯


红薯是大家熟知的一种粗粮,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矿物质、果胶等,具有健脾益胃、益气生津、宽肠通便的功效。


对于便秘的人来说,适量食用红薯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因为红薯中的纤维素能够吸收水分,使肠道保持湿润,并刺激肠壁,增加肠道蠕动,有效预防、缓解便秘。


但是吃红薯要适量,过多食用会因为纤维素摄入过量导致大便干燥,反而加重便秘症状。此外,红薯中含有一种会产气的气化酶,并且含糖量也很高,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腹胀、打嗝、胃反酸等症状。



4、香蕉


吃香蕉缓解便秘,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为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不少,每100g香蕉含约含1.2g膳食纤维,能够加快肠道蠕动,促进排便,从而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但这里要注意,吃香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熟的香蕉。因为没有熟的香蕉里面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具有收敛作用,食用后非但起不到通便的效果,还会刺激胃粘膜和加重便秘。



5、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泛酸、叶酸、脂肪、粗纤维及矿物质等,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量的粗粮。


燕麦中含有的β-葡聚糖和膳食纤维不仅可以增强饱腹感、降低胆固醇,还能促进肠道蠕动,缩短粪便通过大肠的时间,在一定程度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


小编总结:


1、对于容易便秘的人来说,肠道水分不足是便秘的重要诱因之一。多喝水或者食用含水量高的食物,可以保持肠道润滑,使大便软化,从而远离便秘。


2、饮食中膳食纤维摄入不足,是便秘的另一诱因。所以,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排便,如白菜、粗粮、芹菜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