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水果减肥靠谱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4
核心提示:提到水果,人们想到的就是减肥,对于减肥患者来说,水果绝对是他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材,因为水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对减肥是有帮助的,所以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吃水果可以减肥。
   提到水果,人们想到的就是减肥,对于减肥患者来说,水果绝对是他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材,因为水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对减肥是有帮助的,所以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吃水果可以减肥。不过有的人吃水果,体重不仅没降,反而还在上涨,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水果吃的方法不对反而会让身体发胖。
 
  1
 
  水果榨汁喝
 
  生活中人们喜欢喝饮料,但是对外面的饮料都是不放心,因为外面的饮料里会添加香精和色素,所以常会自己在家将水果榨汁饮用,这些鲜榨的果汁口感出色,营养丰富,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不过如果你不想发胖的话,那么鲜榨果汁一定要少喝,最好不喝,因为喝了鲜榨果汁就是在给身体埋下肥胖的隐患。
 
  水果的确有助减肥,但是水果中含有的糖分和热量我们也要重视起来,而水果榨汁之后,即使不加水不加糖,里面的糖分也是非常高的,这些糖分正是引起肥胖的“罪魁祸首”。
 
  如果你还不清楚鲜榨果汁致肥胖的原因,那么小编给各位罗列一组数据,以橙子为例,一个大约为100克的橙子,其热量大约为47大卡,而一杯100克的鲜榨橙汁热量却高达112大卡!同样一杯可乐热量为100大卡,也就是说,鲜榨橙汁的热量竟然比可乐还要高!
 
  其实一杯果汁往往需要两三个水果才能得到,也就是说,喝一杯鲜榨果汁实际上相当于在吃两三个水果,加上不少人喜欢喝果汁,往往会喝上好几杯,这样就会导致体内摄取大量的热量,这些热量就会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从而让人发胖。
 
  另外,水果榨汁的过程中,实际上它的分子结构也被破坏了,这样一杯果汁的营养价值甚至不如一个水果,所以说,喝鲜榨果汁反而会因为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被破坏,导致人体出现便秘的症状,从而导致肥胖。
 
  2
 
  水果当饭吃
 
  相信不少减肥人士一定会有将水果当饭吃的习惯,因为水果也是有着很好的饱腹感,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既能吃饱,而且又不会发胖的食物那就非水果莫属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减肥人士常会制定减肥餐,有的人更是直接拿水果当饭吃,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是会导致肥胖的。
 
  将水果当饭吃的话,那么为了填饱肚子,肯定是会大量吃水果的,但是营养师建议每个人每天吃水果不能超过400克,一旦超过这个量,身体就非常容易发胖。
 
  除此之外,水果中并没有诸如脂肪、碳水化合物这些人体所需的营养素,蛋白质含量也是非常少的,拿水果当饭吃,时间长了,身体反而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
 
  一旦恢复正常饮食,身体就会主动把失去的蛋白质补回来,通常一斤蛋白质会吸收两到三斤的水分,让体重反弹增加。
 
  所以拿水果当饭吃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水果只能当辅食食用,并不能取代主食的地位。
 
  1
 
  饭后吃水果
 
  水果虽然有营养,吃水果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但是水果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吃的,空腹状态下是不能吃水果的,因为水果中的果酸成分会刺激胃酸的大量分泌,从而损伤胃黏膜,导致胃肠道功能受到影响。
 
  有人说,既然空腹不能吃水果,那么就在吃完饭后吃水果,而且水果也有着助消化的好处,饭后吃水果应该没问题了吧。
 
  其实饭后也是不能立即吃水果的,尤其是饭吃得太饱的话更是不能吃水果的。
 
  吃完饭后,肠胃开始消化食物,但是往往消化的时间比较慢,此时吃水果无疑会增加饱腹感,导致腹胀,肠胃消化能力进一步变差,此时胃中未被消化的食物就会转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发胖也就是必然的。
 
  所以说,吃水果最佳的时候应该是吃完饭后的一个小时后,此时饱腹感没那么强烈,这个时候吃水果才能发挥出它的助消化功效。
 
  结语:水果是生活中常吃的食物,不少人因为其营养高且口感出色而喜欢吃。不过吃水果不是绝对的可以帮助减肥,如果按上述三种方法吃水果的话,不仅不能减肥,反而会导致体重增加,所以希望大家在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出现上述三种吃法。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