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炒菜时早放盐还是晚放盐?很多人都放反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5
核心提示:盐作为一种调味品,不论是煎炸炒煮各种烹调方式,都少不了它的存在。但是同样是放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但是总的来说,先放还是后放是有讲究的,根据不同的食材与烹调方式,放盐有先后,味道大不同。
   同样一道菜,做的人不同,口味也不同,有的好吃,有的难吃,除了食材与技术的差别,放盐的时机也影响了菜的口感。无盐不成味,无米不成炊。盐作为一种调味品,不论是煎炸炒煮各种烹调方式,都少不了它的存在。但是同样是放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但是总的来说,先放还是后放是有讲究的,根据不同的食材与烹调方式,放盐有先后,味道大不同。不同的食物放盐到底有哪些讲究呢?这么多年你炒菜炒对了吗?平时又应该如何控制放盐量呢?小圈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不同的食物放盐到底有哪些讲究?
 
  1.加热前放盐:腌制肉类  煎鱼
 
  一般情况下,为了让肉类更加入味,会在烹饪前对部分肉类加盐或者酱油等调味品进行腌制,比如鱼香肉丝、糖醋里脊中的肉要先腌制一下,肉质才更加鲜香入味。煎鱼或者煎肉时,需要在冷锅冷油时,先在锅底放入适量的盐,等锅热后,再放入鱼或者肉,可以让鱼煎的完整不碎,油不乱溅,鱼肉也更加入味。
 
  2.加热中早放盐:硬蔬菜  鸡鸭鱼类
 
  炒硬蔬菜需要早放盐,胡萝卜、花菜、豆角等蔬菜比较硬,不易熟也不易炒出水。炒制过程中,需要早点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可以让食材提前入味,更加美味。鸡鸭鱼类肉菜是一般都是烧、焖、煮的做法,不同的做法加盐时机也有所不同,炖煮过程为了让肉质更烂需要较长时间。同时,为了更加入味,也应该早放盐。
 
  3. 加热中途放盐:烧肉类
 
  烧肉做法需要在过程中加盐,放早了肉会变柴,放晚了食材不能充分入味,所以需要中途烧至一半的时候加盐。需要注意的是,增鲜的用盐量较少,如果放盐过多,做出的海鲜口感则不够细嫩,味道会大打折扣。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