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养生知识大全——1~12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8
核心提示:养生知识大全——1~12月
   1一月至四月滋补养身
 
  一月:预防室内过敏,冬天门窗紧闭,室内空气不流通常诱发过敏,应增加居室通风,定期清洁床上用品。山药可以改善冬天手脚冰凉症状,常吃山药还能补益脾胃,这时每天喝碗山药粥,春天就能有个好脾胃。
 
  二月:护心正当时,冬末初春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这时不仅成人,2岁-10岁患心脏病风险高的
 
  儿童也须注意。来串冰糖葫芦,开胃又解馋,过节难免吃的油腻,山楂刚好能促进消化。
 
  三月:睡个好觉,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随着白天时间的延长,三月是培养睡眠习惯最好的时间。每天睡前,口服一汤匙蜂蜜,可促进睡眠,蜂蜜还可调节肠胃,饮酒后喝杯浓蜂蜜水能解酒护肝。
 
  四月:让牙齿更健康,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尤其会增加对骨骼、牙齿生长的良性刺激。这时是保护牙齿的最好时期。春日气候干燥,柠檬叶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可用柠檬叶煲汤或加白糖,泡茶饮
 
  2五月至八月多运动多喝茶
 
  五月:提防蚊虫叮咬,这个月份蚊虫大量繁殖,经过蚊虫多的地方,一定要仔细检查腋窝、头皮等部位,叮咬部位呈现环状丘疹时要及时就医。正是春茶上市时,喝花茶提神醒脑,有助于保健祛病,绿茶则有清利肝胆之效。
 
  六月:做好防晒工作,防晒是每个季节的必修课,夏天尤为关键。到这时你的防晒武器都应准备齐全。金银花泡茶饮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最适合夏季。
 
  七月:带上全家去运动,野外郊游、登山等运动好处多多,不仅对孩子的视力有好处,还对中老年人的心肺功能和四肢协调能力有一定的益处。夏季食欲下降,薄荷草和粳米熬制成粥,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八月:新鲜蔬果摆上桌,这个季节,大量蔬果上市,每人每天摄取5种以上颜色的蔬果在此时最易实现。绿豆汤为夏季必备饮品,绿豆、海带同煮,制成糖水有消血脂、益肠胃的作用。
 
  3九月至十二月润肺防病
 
  九月:秋季干燥的气候极易伤肺,口干咽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便秘等症状常发,饮食应以滋阴润肺为宜。莲子心茶适合此时饮用,能生津止渴,但脾胃虚寒者慎用。
 
  十月:预防流感,秋冬季是流感高发期,从此时就做好准备,能减少感冒发生的几率。芡实有健脾胃的神效,适合秋补季节食用,芡实与瘦肉同炖,可补元气,对解除神经痛、头痛、腰腿有很大好处。
 
  十一月:少吃甜食,临近年末,节日增多,加之天气寒冷,糖的摄入会不知不觉地增加。以水、低脂牛奶代替含糖饮料是健康的选择。生姜不仅能驱寒,患了感冒或风寒咳嗽也能用上它,生姜加其他食
 
  材煲汤或熬粥最适合冬季食用。
 
  十二月:改善忧郁情绪,冬季阳光照射少,易情绪低落。多帮助他人,有利于改善忧郁情绪,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吧。阿胶是冬季进补佳品。阿胶黄芪粥就是道“气血双补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