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三种常见食物放进冰箱有毒且致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大米、芝麻酱、西红柿放进冰箱会致癌。
   谣言:大米、芝麻酱、西红柿放进冰箱会致癌。
 
  来源:最近,网上流传一个短视频,声称大米、芝麻酱和未成熟的西红柿这3种食物不可以放入冰箱储存。大米、芝麻酱放入冰箱会产生致癌的黄曲霉素,而未成熟的西红柿放冰箱会有植物性毒素。这是真的吗?
 
  真相:实际上,当食物在冰箱冷藏时霉菌也能缓慢生长,但黄曲霉素主要是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容易滋生,冰箱里是低温干燥的,一般不容易滋生黄曲霉素。因此,视频中所说的大米、芝麻酱不能放进冰箱储存是不科学的。
 
  而未成熟的西红柿的确含有“毒素”龙葵碱,也就是网传视频中提到的“植物性毒素”,又名茄碱或马铃薯毒素,存在于马铃薯、西红柿及茄子等茄科植物中。发芽的马铃薯和未成熟的西红柿都含有这种的物质,所以不能食用。不过,未成熟的西红柿是绿色的,且口感酸涩,本身就不宜生食。这个短视频强行将未成熟的西红柿和冰箱扯上关系,属于生拉硬扯。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