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十大养生常识竟然是错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3
核心提示:十大养生常识竟然是错的
   对于养生保健,坊间一直有很多传言,也有很多土方法。但是专家指出,有一些你觉得理所当然的,一直在使用的养生保健方法竟然是错误的!主要有下面十种错误保健常识,我们今天来一一纠正一下吧!
 
  错误一:走路比站着耗体力?
 
  这听起来很合乎逻辑,毕竟一个是在动作进行中,而另一个则是什么也不做。可是为什么站立时会这么累人呢?站着并不会比坐着舒服,因为站立时,双腿一直在承受身体的重量,反过来看,在走路时,每一步都可以让另一只脚放松。
 
  错误二:刮掉腋毛,就能减少流汗
 
  刮腋毛对于阻止汗液产生没有任何影响,反倒是刮腋毛后,腋窝因为排出的水分无法隐藏而在衣服上留下汗渍。而且,刮腋毛也容易造成毛根脓肿。正确做法是,在汗水分解之前清洗流汗的腋窝即可。
 
  错误三:血甜的人更容易被蚊子叮?
 
  蚊子根本闻不到血的味道!但是它们具有惊人的热感应性,连摄氏0.05度的差别都能察觉得到,因此要在夏日黄昏找到一个美味可口的“热血分子”,可一点都难不倒它们,它们轻而易举就能找出那个散发着令它们垂涎三尺的热成像。
 
  错误四:饭后立即刷牙
 
  吃完东西立即刷牙,会使食物中的酸侵蚀珐琅质,这样只会加强食物中的酸性对牙齿的破坏作用。正确做法是,先漱口,过半小时后再刷牙。
 
  错误五:药物对男女效果一样
 
  最新研究表明,药物对男女疗效绝对不一样。例如阿司匹林可以帮男性预防心肌梗塞,但对女性却效果不大。像麻醉剂这类可溶于油脂的药物,女性用的剂量要大于男性。
 
  错误六:每天梳头100下有益健康
 
  过分梳头会刺激头皮上的皮脂腺,尤其是油性发质的人,更该少梳头。如果是干性发质的长发,就比较适合多梳头。不过最好用天然鬃毛制成的梳子,这样更不易伤头皮。
 
  错误七:厕所是很不卫生的地方?
 
  经常用水清洗的厕所其实比人们刻板印象中的干净多了,反倒是从事家庭细菌研究的科学家们有一项令人震惊的发现,也就是在电脑键盘表面与里面出乎意料地藏有很多细菌。家中大多数的细菌都躲在冰箱内壁的排水管内,即使是同样细菌孳生的擦碗布上的数量也比不过这里的细菌量。
 
  错误八:血甜的人容易被蚊子叮
 
  蚊子根本闻不到血的味道。但蚊子对热特别敏感,连0.05摄氏度的差别都能分辨出来。因此,当我们呼出二氧化碳和水蒸气时,就会招蚊子了。
 
  错误九:香烟有镇定的功能?
 
  抽烟对于抽烟的人而言,确实是有放松的效果,但这并不是因为尼古丁真的具有放松作用,而是对尼古丁产生了依赖的人,只要拿到了香烟,便可以抑制恍惚的现象,瘾君子在抗拒香烟时所承受的压力,是不抽烟的人从来不曾有过的。
 
  错误十:药物对男人和对女人的效果是一样的?
 
  近来的医学研究渐渐接受的看法是,药物对男人和女人的作用绝对是不一样的。一方面是每个人对药物都会有各自的反应,而另一方面则是有一些因素会造成药物在男人和女人身上的反应不同,比方说,阿斯匹灵可能可以给男人用来防止心肌梗塞,但是对于女人却几乎没有什么效用。
 
  像麻醉剂这类可溶于油脂的药物用在女人身上时的剂量就要不一样,因为平均而言,要使用较高的剂量才能使这类药物在女人的脂肪组织上起作用。体内浓缩酵素的作用方式也会受到药剂的影响,然而,这不仅仅跟性别有关而已,似乎还关系到人种的差异。
 
  怎么样,看过之后是不是很惊讶呢?原来这些一直在我们脑海中根深蒂固的小常识竟然是错误的,赶快纠正一下吧,避免造成更大的危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