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霜降吃什么养生?这7种食物应该要多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4
核心提示: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今年24日1时20分迎“霜降”,霜降到了,人们该吃什......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今年24日1时20分迎“霜降”,霜降到了,人们该吃什么东西养生呢?


秋梨


霜降时节吃秋梨是个不错的选择。梨具有清热生津、润肺之效,这可是预防秋燥的佳果,其中生吃它,润燥生津的效果比较好。当然也可以和银耳炖汤食用,滋阴润燥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因为银耳具有滋阴之效。


此外,吃梨能够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对于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益处的。



柿子


在我国的一些地方,霜降时节要吃红柿子,有“霜降吃丁柿,不会流鼻涕。”的说法。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苹果


霜降前后,除了柿子大量上市外,苹果也是此时水果市场的“宠儿”,此时吃苹果也是十分养生的。西方有“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主要是因为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等营养物质。


鸭肉


这种肉可是霜降节气必吃的食物,其不仅含有蛋白质,还能及时补充因为夏季过度消耗的养分。并且其性凉具有健脾补虚、滋阴养胃之效。霜降节气作为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可以说已经到了深秋,这个时候天气会更加干燥,体内的阴液会被消耗的更多。所以说,平日里请大家要吃些鸭肉。


其中,鸭肉的做法有很多,想要在秋季吃鸭肉养生的话,建议炖汤食用,这样子吃既能够补充营养,又能够补充水分,另外,不管是鸭肉还是鸭汤,口味都比较不错。



萝卜


民间有句俗语叫“冬吃萝卜夏吃姜,胜过医生开药方”,萝卜的作用虽然没到不需要医生开药方的地步,但是其消食、化痰定喘、清热顺气等功效可以有效预防秋季感冒。民间还有“秋冬萝卜赛人参”的说法,可见秋季吃萝卜的功效还是不错的。


山药


山药,又名淮山,是营养丰富的常见食材,具有清热解毒、治温病发热和降血糖等养生作用,有“神仙之食”的美名。从养生方面讲,秋冬季人体容易气血两虚,正是食用滋补山药的最佳时节,另外山药在健脾益胃、益肺止咳、降低血糖等方面有极佳的效果。



牛肉


不少地方都有霜降吃牛肉的习俗。古人认为牛肉有补气养血作用。《韩氏医道》记载“黄牛肉,补气,与锦黄芪同功”。水牛肉性凉,黄牛肉性温,能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治脾胃虚弱,消化功能欠佳;或久病体虚,神疲乏力,气短唇白,面色萎黄,手足不温,畏寒怕冷,腰膝酸软之人。牛肉比较适合气血不足的中老年人。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