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快告诉身边痛风的朋友,这么吃就能减少复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核心提示:痛风和我们平日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是密切相关的,痛风的发病原因是因为血尿酸水平升高,能够引起我们血尿酸升高的一些食物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增加我们体内嘌呤的含量,从而导致血尿酸升高,另一类是通过抑制肾脏对尿酸的排泄,从而引起血尿酸升高。
   自测题
 
  1
 
  脚痛发生在什么部位
 
  A:大脚趾
 
  B:脚踝
 
  C:脚背
 
  D:脚后跟
 
  解答:ABCD
 
  高尿酸血症它是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病人体内尿酸代谢紊乱,或者是肾脏的排泄障碍所引发的血尿酸浓度升高。
 
  目前我们国家已经有1.7亿的人是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在这几年默默地成为第一大代谢性疾病,高尿酸血症这种疾病可以导致人体很多危害。
 
  首先我们最常熟悉的就是血尿酸沉积在关节周围以及关节内,可以导致痛风的发作,脚痛是痛风患者最常出现的临床表现,我们俗称的大脚趾,这个部位是最常见的。痛风发病的部位也有一部分病人出现足背的疼痛,有的人也会出现脚踝和足跟的疼痛。
 
  2
 
  脚痛属于以下哪种情况
 
  A:偶尔出现,隐隐作痛
 
  B:突然出现,疼痛剧烈
 
  C:左右脚交替疼痛
 
  D:泡脚或休息后可缓解
 
  E:泡脚或休息后无法缓解
 
  解答:BCE
 
  痛风引起的关节疼痛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① 发病速度:往往呈一个急性发作,也就是说患者之前可能没有任何的关节症状,但是在发病的时候迅速出现关节的红肿热痛。
 
  ② 疼痛的性质:痛风患者的关节疼痛非常非常剧烈,痛风引发的关节疼痛往往是单侧发病,这和类风湿骨关节炎是有区别的,在反复痛风发作的过程当中疼痛部位往往是不固定的。
 
  ③ 痛风在急性发作期的时候,切忌进行热水泡脚,因为一泡脚整个关节的炎症一下就会爆发出来,疼得更厉害,休息对于痛风来讲也是必需的,但是休息不能很快缓解症状。
 
  3
 
  脚痛的同时还伴有哪些异常
 
  A:脚部红肿
 
  B:脚部温度升高
 
  C:体温升高
 
  D:怕冷
 
  E:四肢乏力
 
  解答:ABCDE
 
  痛风引起的关节炎俗称热痛,主要表现为局部关节周围的皮肤发红、皮温升高。同时痛风在发病的时候,很多患者可能还会伴有一些其他的全身症状,比如说有些病人会出现发烧,发烧之前有的病人会感到怕冷,还有个别的病人可能在发烧的同时还有头痛,所以说痛风引起的关节炎会给病人造成极大的痛苦。
 
  我们如果能够早期去诊断它,早期发现血尿酸升高,控制好血尿酸就不会导致痛风的发作,所以建议患者在平日里也要定期去监测血尿酸值,比如说男性要控制420umol/L以下,女性控制在360umol/L以下,这样血尿酸就不会超过它的溶解度,就不会在关节周围沉积导致痛风的发作。
 
  4
 
  是否有以下行为或习惯
 
  A:喜欢食用海鲜
 
  B:喜欢食用动物内脏
 
  C:长期饮酒
 
  D:喜欢喝含糖饮料
 
  E:缺乏运动
 
  解答:ABCD
 
  痛风和我们平日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是密切相关的,痛风的发病原因是因为血尿酸水平升高,能够引起我们血尿酸升高的一些食物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增加我们体内嘌呤的含量,从而导致血尿酸升高,另一类是通过抑制肾脏对尿酸的排泄,从而引起血尿酸升高。
 
  比如说海鲜、动物的内脏、红肉还有啤酒,这些食物都含有大量嘌呤,摄入体内以后直接可以导致嘌呤水平升高,从而增加尿酸的产生。
 
  在抑制肾脏排泄的这方面,白酒含有很高浓度的酒精,它在体内能够分解成乳酸,乳酸对肾脏排泄尿酸具有抑制作用。另外还有一些含糖饮料和碳酸饮料,由于它含有很高的果糖,果糖可以抑制肾脏对尿酸的排泄,所以也会增加血液里面的尿酸浓度。
 
  小贴士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些食物也可以帮助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患者来控制血尿酸,比如说樱桃具有促进尿酸排泄的作用;苏打水可以增加尿里面血尿酸的溶解,促进尿酸从尿里面排泄;咖啡也可以起到促进尿酸排泄的一个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