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声音嘶哑不当回事?!有可能是癌症发出的信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8
核心提示:建议有这些高危因素的人群,以及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群,每年应该去医院进行胸部CT检查。
   来自黑龙江的魏先生今年64岁,有长达20年的吸烟史,在2周前出现了声音嘶哑的症状,起初他并没有在意以为只是上火,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症状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还加重了。去医院就医后,经过专家诊断,造成魏先生声音嘶哑的原因竟是肺癌中的一种,肺鳞癌。目前魏先生已经接受了手术治疗。
 
  自测题
 
  1
 
  声音嘶哑出现的周期一般是多久
 
  A:间歇性,1周左右就会好转
 
  B:持续性,2周以上也无法缓解
 
  解答:B
 
  对于肺癌引起的声音嘶哑,基本上都是呈持续性加重的,加重到一定程度,声音嘶哑就不会变化了。但是在以后,随着肿瘤的进展,它不会有明显地改善,用任何药都不会有所改善的。
 
  如果是出现渐行性的声音嘶哑,很少是由于肺癌引起的,一般可能由于口腔或者是声带本身的异常引起的。
 
  由于肺癌早期临床表现并不明显,如果患者已经出现了声音嘶哑,说明肺部肿瘤已经较大,很可能已经发展到中晚期,应当第一时间去医院接受治疗。
 
  2
 
  除了声音嘶哑还伴有哪些症状
 
  A:咳嗽
 
  B:痰中带血丝
 
  C:肩背痛
 
  解答:ABC
 
  对于咳嗽、咳痰、痰中带血是一个中央型体积比较大的中晚期肿瘤的典型表现。
 
  除了咳嗽和痰中带血以外,肩背疼痛也是肺癌的信号,如果出现持续不缓解的胸背痛,我们一定要及时注意有肺癌的可能性。
 
  3
 
  平时是否有这些行为或习惯
 
  A:长期吸烟
 
  B:长期接触油烟
 
  C:长期待在空气污染环境中
 
  解答:ABC
 
  对于这类病人,他首先符合第一条标准就是长期大量吸烟史,吸烟指数有两种方式,一个是每天吸烟的支数乘以吸烟的年数;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每天吸烟的包数乘以吸烟的年数。
 
  吸烟指数按第一种方式的话,如果大于400支,或者按第二种方式的话大于30包/年,就认为是得肺癌的高危人群。吸烟是和肺鳞癌密切相关的,吸烟会导致肺鳞癌发生率增加。
 
  空气污染情况下,如果我们吸入了大量的空气污染物,在肺里面会产生大量的炎症,持续慢性的炎症刺激是有可能增加肺癌的发生几率。
 
  小贴士
 
  建议有这些高危因素的人群,以及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群,每年应该去医院进行胸部CT检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