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白发拔一根长十根?困惑了这么久,终于有答案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白发拔一根长十根。
   谣言:白发拔一根长十根。
 
  真相:实际上,白头发并不会越拔越多。据《生命时报》报道,把白头发连根拔起,只会让这个毛囊暂时空掉,恢复一段时间后,毛发可能还会长出来。新长出来的头发不一定还是白发,加上头皮上的毛囊数量相对固定,拔头发对于周围的毛囊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因此白头发也就不会越拔越多。虽然白头发不会越拔越多,但是连根拔起仍然容易伤害到发根;如果白发拔得过多,还有可能引起毛囊炎,所以有了白头发还是尽量不要拔掉。
 
  如今被白发困扰的人越来越多,但除了因遗传因素和人体衰老导致的白头发不可逆转外,其他因素导致的白发是有可能逆转的。据《京华时报》报道,有专家提出了以下几点来保护头发、避免白发的发生:1. 放松精神保证睡眠。2. 要适量运动,让全身的血液循环畅通。3. 局部按摩头皮。4. 多吃些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黑豆、木耳、黑芝麻、女贞子等食物。本文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陈信义主任医师专家团队进行科学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