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馒头里洗出“胶”,竟然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9
核心提示:有人发现和面做馒头时,面团水洗时会出现黏黏糊糊的物质,类似口香糖,筋力也比较大,有人认为这些东西是胶类物质,不能食用,所以馒头也不能吃了。那么,馒头洗出“胶”真的就不能吃了吗?
   谣言:馒头洗出“胶”就不能吃了。
 
  来源:有人发现和面做馒头时,面团水洗时会出现黏黏糊糊的物质,类似口香糖,筋力也比较大,有人认为这些东西是胶类物质,不能食用,所以馒头也不能吃了。那么,馒头洗出“胶”真的就不能吃了吗?
 
  真相:事实上,面条、馒头、饺子皮等在用水洗时,淀粉和水溶性成分就会离开,剩下具有粘性、延伸性且不溶于水的东西,那就是面筋,而面筋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营养非常丰富。因此,馒头洗出“胶”也没必要惊慌,馒头也是可以正常食用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