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想要防血栓?多吃葡萄和大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由于血液每时每刻都在泵入静脉,因此每个人都有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深静脉血栓通常存在于腿部,可能导致严重疾病或残疾,如果部分血栓破裂,移动到肺部,阻断血流,就会导致肺栓塞。
   由于血液每时每刻都在泵入静脉,因此每个人都有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深静脉血栓通常存在于腿部,可能导致严重疾病或残疾,如果部分血栓破裂,移动到肺部,阻断血流,就会导致肺栓塞。除了积极预防和治疗外,研究人员发现,吃对了也能防止静脉血栓。
 
  多喝水,血液流通更顺畅。脱水会造成血液黏稠,增加患血栓风险。一种简单方法就是看尿液颜色,如果是浅黄色或清澈的,表明饮水充足;如果呈琥珀色或更深颜色,就需要增加饮水量。
 
  喝点葡萄汁,降低血小板黏稠度。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研究者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显示,每天喝适量红葡萄酒或葡萄汁,其中所含强效抗氧化剂多酚有助防止血小板黏附在一起形成血栓。
 
  用大蒜给食物调味。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者发表在《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显示,大蒜能分解血液中有害的血栓。从大蒜中获得健康益处的最好方法是碾碎生蒜瓣,静置5分钟,让其充分释放出有益的化合物,然后生吃或用烤炉烤或煮3分钟。
 
  避免食用不健康脂肪。食用过量不健康的脂肪会导致斑块在血管中积聚,增加患心脏病和深静脉血栓的风险。建议高危人群彻底远离不健康的反式脂肪和饱和脂肪,以及过量的糖和盐。
 
  食用特级初榨橄榄油。纽约大学医学院研究者发现,每周至少食用一次特级初榨橄榄油,能降低不吸烟肥胖成年人的血小板活性,从而减少患血栓的风险。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的研究者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食用特级初榨橄榄油,可降低高胆固醇血症患者餐后血栓形成的风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