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黄芪是补气“实力派”,但有3类人不能服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1
核心提示:古语有云“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黄芪是补气第一药,功效不逊于人参,实乃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黄芪的功效经常吃黄芪有补气养血的好处,有益中功效,对于出现内伤,身......

古语有云“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黄芪是补气第一药,功效不逊于人参,实乃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


黄芪的功效


补气养血


经常吃黄芪有补气养血的好处,有益中功效,对于出现内伤,身体疲劳,胃虚脾寒,经常腹泻,出现气虚,气衰,血虚等等症状,可以每日吃黄芪,就可以通过补气养血,远离这些疾病对身体构成的危害,但是必须要坚持,比如每天可以通过吃黄芪就能达到很好的补气养血的效果。



增强免疫功能


黄芪可以增强体内的免疫功能,相信有很多人就不相信了吧,但是效果确实如此。黄芪可以对身体内的病毒减进行抑制作用,对于免疫力较差的朋友们来说,多吃黄芪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美容养颜


黄芪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益气、护肤养颜的佳品。近年出现许多黄芪美容护肤品,它的效果是能润泽肌肤、美化容颜,因此受到广大女性的欢迎。


黄芪与一些药物相结合相能补气血、补虚、固表、养容美颜、健脾益胃。


祛湿补气


黄芪有着解脾湿、升肺气、强心气、益肾气、补肝虚的作用。慢性肾炎、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慢性病,一些动过手术后体质较差的人都可以通过黄芪来调理。



降血压


吃黄芪对于血液方面的疾病起到的好处比较多,比如像高血压患者,血粘稠度比较高的人群,以及通过吃黄芪可以降低血栓的形成,更好地保护心脏,调节血糖,抵抗自由基的损伤,而且对于抗衰老,抗氧化也有积极作用。


黄芪食用禁忌人群有哪些?


肺结核患者


肺结核主要表现为咳嗽,口干舌燥,身体会出现发热,所以反而通过吃黄芪,对于病情的恢复以及治疗有害处,因此建议选择其他的中药代替黄芪,以免给肺结核患者带来麻烦。



经期女性


在月经期吃黄芪,对于女性的身体会构成伤害,甚至会造成月经紊乱,所以在月经期,女性千万不要吃黄芪,以免出现月经紊乱。


孕妇


在怀孕期间不建议食用黄芪。否则很有可能会出现胎滑,对胎儿和孕妇朋友们造成伤害。另外,还有研究结果表明,孕妇服用黄芪之后会对孩子的发育以及智力造成影响,所以希望孕妇朋友们一定要多加注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