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蜂蜜柚子茶好处多,但饮用时要注意4件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4
核心提示:蜂蜜柚子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饮用可以补充人体营养需求,对身体的好处很多,是天然健康的养生饮品,可以经常饮用保健身体健康。那么,喝蜂蜜柚子茶有什么好处呢?1、美......

蜂蜜柚子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饮用可以补充人体营养需求,对身体的好处很多,是天然健康的养生饮品,可以经常饮用保健身体健康。那么,喝蜂蜜柚子茶有什么好处呢?


1、美白抗老


蜂蜜柚子茶,在日本和韩国,一直被称为“黑色素斩草除根”的食品。


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经常长暗疮的人服用以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柚子含维生素C比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蜂蜜柚子茶能将这两种功效很好地结合起来,经常食用可以清热降火,嫩白皮肤。



2、润肠排毒


蜂蜜中含有可以解毒排毒的物质,对于一些想要通过喝茶来排毒的人们而言,喝这个十分合适,尤其是一些长痘痘的人士,更应该尝试一下使用这样的方法来排毒。


3、润肺止咳


如果你平日里经常喉咙干哑,而且有的时候还带有痰,那就可以适当泡点蜂蜜柚子茶来喝,可以让口舌生津,并实现止咳化痰的功效。


4、改善便秘


便秘主要会出现排便次数减少、排便困难、粪便干结等症状,蜂蜜还具有润肠润燥的作用,柚子有清理脾胃内热的作用,所以说蜂蜜柚子水进入体内后,可以软化大便,促进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使排便的次数恢复正常,有改善便秘的作用。


喝蜂蜜柚子茶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喝蜂蜜柚子茶。蜂蜜柚子茶不宜空腹喝,空腹喝容易导致腹泻和肠胃不适等症状。喝蜂蜜柚子茶之前最好先喝一杯白开水,以免蜂蜜柚子茶对肠胃产生刺激。


2、脾虚泄泻的人群不适合喝蜂蜜柚子茶。蜂蜜柚子茶本身就可以润肠通便,对于脾虚泄泻的人来说,会加重身体的负担。


3、避免与药物一起食用。蜂蜜柚子茶会降低药物的作用,影响身体的恢复健康,而且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最好也不要喝蜂蜜柚子茶,以免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情况,情况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


4、蜂蜜柚子茶不宜用高于40℃的开水冲泡,水温过高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使蜂蜜柚子茶失去营养的功效。


蜂蜜柚子茶什么时候喝好?


一般来说,蜂蜜柚子茶上午8点到10点之间和下午3点到5点之间喝最好哦。另外,要提醒一下大家,喝蜂蜜柚子茶最好不要空腹喝,空腹喝容易导致腹泻等肠胃不适。早上喝蜂蜜柚子茶前最好先喝杯白开水,以免蜂蜜柚子茶对肠胃刺激,饭后一小时喝蜂蜜柚子茶是比较恰当的时间。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