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常吃百合对人体有7大好处,但吃之前需知这4个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4
核心提示:常吃百合对人体有7大好处,但吃之前需知这4个禁忌时间:2019-11-4 15:51: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入秋后,百合应纳入日常养生食谱。因为百合适合咳嗽、口......

入秋后,百合应纳入日常养生食谱。因为百合适合咳嗽、口干的人,再加上秋季干燥正好利用百合来滋补、止咳、润肺。百合对人体有哪些好处呢?


滋阴祛燥


百合是一种十分不错的膳食补充剂,能够给我们的皮肤提供足够的水分。另外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直接使用百合搭配芹菜一起炒菜食用;也可以加入一些银耳、莲子、冰糖,制作成糖水饮用;从而让滋阴祛燥的作用更大化。



润肺止咳


鲜百合中含有某种物质,具有润湿清热的作用,中药可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


防癌抗癌


百合不但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还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缓解放化疗后副作用,适合癌症患者预后食用。因为百合中含有活性生物碱,主要是这种成分就有抑制癌细胞增殖。


美容养颜


百合洁白细腻,新鲜产品富含维生素,有利于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常吃百合,具有一定的美容作用。



宁心安神


百合适合心情抑郁、失眠多梦、余热未消的人食用。因为百合性微寒,入心经,有很好的除烦清心作用。


润肠通便


对于患有便秘症状或者大便干燥的人来说,适合多进食百合,可以有效改善便秘。因为百合质地柔滑,通便效果明显。如果本身患有便秘,或者因为上火导致大便枯燥,可以多进食百合,或者用百合煲汤,吃上几天之后就可以顺利排便。


镇静安眠


在百合当中,含有一种叫做百合苷的物质,而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起到镇静的作用,对稳定我们的情绪有着极大的好处;不仅如此,它还能够起到清心安神、对常见的记忆力下降、情绪抑郁、失眠梦游等问题都有着一定程度上辅助治疗的功效。



百合有哪些食用禁忌?


1、不宜生吃


百合最好不要生吃,由于其性微寒,未避免吃了拉肚子,最好的食用方法还是煲汤食用,而易过敏的人直接接触生的百合球茎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吃生的百合球茎可能会引起呕吐、拉肚子等症,因此不要生吃。


2、易过敏者慎用


吃百合是可能会成为过敏源,如果食用了百合以后出现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就可能是对百合过敏,此类人群要忌吃百合。


3、风湿病患者不宜吃


百合属于湿凉的食物,富含很多的水分以及黏稠物质,这些物质虽然可以润肺润喉,但是对于类风湿患者或湿热体质的人来说是病痛的源头,所以这两类人群要少吃百合或不吃百合。


4、容易腹泻的人谨慎食用


百合性寒,如果原本体质虚弱,容易腹泻的人吃百合,可能会加剧腹泻的症状,所以对于腹泻的人不宜多吃百合,多吃会引起身体上的不适。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