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牛津大学研究发现吃鸡肉会致癌,到底是怎么回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  网上有传言称,吃鸡肉关联高患癌风险,不少报道也称鸡肉会致癌,都说这是牛津大学的最新发现。那么这是真的吗?
   谣言:吃鸡肉会致癌。
 
  来源:网上有传言称,吃鸡肉关联高患癌风险,不少报道也称鸡肉会致癌,都说这是牛津大学的最新发现。那么这是真的吗?
 
  真相:实际上,牛津大学的这个研究确实存在,该研究收集了47.5万名中年英国人从2006至2014年间的饮食习惯以及患病数据,研究得出家禽摄入量与恶性黑色素瘤的风险呈正相关(摄入量为每30克/天,风险增加20%)的结论。其实,这个研究只是一个观察性研究,它的结果只表示了相关性,并无法证明因果关系,也就无法得出吃鸡肉就会使人得癌症的结论。本文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主任、研究员韩宏伟,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钟凯进行科学性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