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哪些食物能缓解压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6
核心提示:哪些食物能缓解压力
   多吃些有助于放松的食物,也能在不知不觉中,帮助自己释放身体的压力。常见的缓解压力的食物包括下列5种:
 
  1.维生素B群
 
  维生素B群是克服压力的重量级营养素。而维生素B群包含B1、B2、B6、B12、叶酸、菸硷酸,都是属于精神性的营养素,可以调整内分泌系统、平静情绪。
 
  缺乏维生素B群时,会有欲振乏力、无精打采的疲倦感,长期下来会造成身体压力。
 
  以下是含有丰富维生素B的食品:①含有丰富维生素B1的食品:小麦胚芽、猪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鸡肝、胚芽米等。②含有丰富维生素B2的食品:七腮鳗、牛肝、鸡肝、香菇、小麦胚芽、鸡蛋、奶酪等。③含有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和叶酸等食品:肝、肉类、牛奶、酵母、鱼、豆类、蛋黄、坚果类、菠菜、奶酪等。其中的维生素B1在人体内无法贮存,所以应每天补充
 
  2.钙
 
  除了是保持骨质必备的营养素之外,它还是天然的神经稳定剂,能够松弛紧张的神经、稳定情绪。
 
  含钙高的蔬菜: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兰、芹菜等,另外就是一海产品的蔬菜如海带,紫菜等等
 
  含钙高的水果:含钙的水果不多,可以不考虑吃水果来补钙!
 
  含钙高的肉类:以动物肝脏为主!
 
  意见建议:含钙较多的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皮、芝麻、山楂、海鱼、等!其中牛奶含钙最丰富!为食补最佳钙来源!
 
  3.镁
 
  镁和钙质都是可以让肌肉放松的营养素、同时还可规律心跳,稳定不安的情绪。
 
  蔬菜中的油菜、慈姑、茄子、萝卜等。 水果中的葡萄、香蕉、柠檬、橘子等。谷类中的糙米、小米、鲜玉米、小麦胚芽等; 豆类中的黄豆、豌豆、蚕豆。水产中的紫菜、海参、鲍鱼、墨鱼、鲑鱼、沙丁鱼、蛤蜊等。另外,松子、榛子、西瓜子也是高镁食品。
 
  4.维生素C助长抗压功力
 
  维生素C可协助制造副肾上腺皮质素,来对抗精神压力。
 
  水果中的 鲜枣、沙棘、猕猴桃、柚子
 
  蔬菜中的青椒、桂圆、番茄、草莓、甘蓝、黄瓜、柑橘、菜花
 
  5.纤维改善压力型便秘
 
  长期生活在压力下,很容易发生便秘。最好多吃富含纤维质的糙米、豆类、蔬菜,以及水溶性纤维含量高的木瓜、加州蜜枣、加州梅、柑橘等食物来帮忙排便。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