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教你做菜豆酱焖羊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原料:羊腿肉500克,土豆1个,胡萝卜1根,紫皮洋葱半个,姜2片,葱1大段,大料、香叶、干红辣椒、小茴香、料酒、黄豆酱、生抽、老抽、糖、 盐适量。做法:1. ......

  原料:羊腿肉500克,土豆1个,胡萝卜1根,紫皮洋葱半个,姜2片,葱1大段,大料、香叶、干红辣椒、小茴香、料酒、黄豆酱、生抽、老抽、糖、 盐适量。


  做法:1. 羊腿肉洗净切块,土豆、胡萝卜、洋葱去皮切块,大葱切成大段,姜去皮切片备用。2.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用中火煸炒出香味后,放入羊肉,继续用大火煸炒,当羊肉颜色变白后,倒入料酒、黄豆酱、生抽、老抽和糖炒匀。3. 将炒好的羊肉换到汤锅中,倒入可以没过羊肉的开水,煮开后用勺子撇去大量的浮沫。4.放入大料、香叶、干红辣椒、小茴香后,再次撇去浮沫,然后改成小火,盖锅盖煮1个小时。5.加入切好的土豆和胡萝卜,用大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6. 临出锅前放入洋葱,汤汁收浓稠后,即可关火。食用前撒上香菜。


  提醒:1.炖肉加水时,尽可能加入开水,炖好的肉口感更嫩。2.土豆、胡萝卜要等肉煮好后再加入,否则加太早了,肉还没有熟,土豆都烂在汤里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