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季每天一个橙子,这7大好处都是你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2
核心提示: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每天吃柑橘类水果,还可以使中风的发......

橙子是冬季常见的水果,味道酸甜,很是美味。那吃橙子有哪些好处呢?


1、预防中风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每天吃柑橘类水果,还可以使中风的发生率降低19%。



2、降血脂


橙含有维生素A、B、C、D及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成分,维生素P、C均能增强毛细血管韧性;果胶能帮助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3、提高免疫力


橙子富含有维生素C,每100g可食用部分中含有维生素C49mg,这含量比梨、苹果分别高出10倍、16倍之多,在增强免疫力方面,维生素C可增强中性粒细胞的趋势和变形能力,从而提高杀菌能力,避免外来病原体的入侵。


因而,日常对于体质虚弱,容易感冒的人,经常吃点橙子可以很好的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从而有助于减少生病的几率。



4、预防癌症


柑橘类水果能够抗氧化,强化免疫系统,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并使肿瘤细胞转变成正常细胞。澳大利亚的科学家称,在所有的水果当中,柑橘类中所含 的抗氧化物质最高,其中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包括60多种黄酮类物质, 还有17种类胡萝卜素。


5、预防胆结石


经常吃橙子可以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人们出现胆结石多数是因为人体中的胆固醇在胆内沉积而形成的,而橙子这种水果不但可以减少人体中胆固醇的沉积,也可以控制人体对胆固醇的摄入量,从而起到避免胆结石生成的作用。



6、减肥排毒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7、保护心脏


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


吃橙子时应注意的几个事项


首先,橙子是一类富含有果酸成分的水果,其对于牙齿和口腔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而,吃完橙子之后最好及时刷牙漱口,这样可以避免对口腔和牙齿的危害。


其次,橙子中的果酸成分与牛奶中的蛋白质容易发生凝固反应,因而,在吃橙子的前后1个小时内,最好避免喝牛奶,以免引起消化方面的问题。


最后,吃橙子应注意避免过量,过量食用时可能会出现“橘子病”,容易引起手、足、乃至全身皮肤发黄的情况,一般来说,一天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便足以提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所以,爱吃橙子的朋友要注意适量哦!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