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大蒜被称作“天然抗生素”,但是5类人不宜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3
核心提示:大蒜谁都不陌生,有人喜欢浓浓的蒜香味儿,有些人则不喜欢太过刺激的味道,但是抛开大蒜的味道大蒜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不过即便如此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点。那么吃大蒜的......

大蒜谁都不陌生,有人喜欢浓浓的蒜香味儿,有些人则不喜欢太过刺激的味道,但是抛开大蒜的味道大蒜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不过即便如此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点。那么吃大蒜的优点好处到底有哪些呢?哪些人不能吃大蒜?


吃大蒜的好处


消炎杀菌


大蒜是天然植物抗菌素。我们常见的紫皮大蒜,它当中所含的大蒜辣素具有明显的杀菌消炎的作用,对于上呼吸道和消化道的感染、隐孢子菌感染、霉菌性角膜炎有明显的功效。


另外,大蒜中含有一种辣素叫“硫酸丙烯”,其杀菌能力能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人体的病原菌、寄生虫有有效的杀灭作用,能起到预防流感、预防伤口感染以及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大蒜还有一个称呼——血管清道夫,有研究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血管内壁的沉积较少,相比不喜欢吃大蒜的要少很多,而正是因为血管沉积的存在才导致心血管疾病出现,如果这种症状可以得以缓解,自然也可以预防缓解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而且大蒜还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对脑血栓中风等也可以达到预防效果。


保护心肌


大蒜可以治疗病毒性心肌炎,起到降低缺血心肌耗氧、保护心肌的效果。当人体心肌缺血后处于缺氧代谢状态,大蒜有利于降低心肌耗氧,起到保护缺血心肌的目的。



抗肿瘤


据研究,大蒜之中含有一种硫化合物能够作用于肿瘤的“发生阶段”,增强人体的解毒功能,干扰致癌物的活化,防止癌症的形成,增强免疫功能。


同时这种硫化合物还能够阻断脂质过氧化的形成、抵抗突变从而避免了正常细胞的癌化转变。


大蒜中还含有锗、硒等多种元素,这些元素也能够抑制肿瘤细胞与癌细胞的生长。


因此权威的癌症组织认为,在全世界最具有抗癌潜力的植物就是我们常吃的大蒜。


增强免疫系统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多吃大蒜能保护人体免受细菌或是病毒的侵扰,而国外一项研究也发现,如果你不想要在冬天生病,就更应该要多吃大蒜,因为大蒜含有许多维生素和大蒜素等等营养素,能够增强免疫系统。



大蒜虽好,这些人可不适宜吃


1、患眼病


长时间吃大蒜伤害最大的就是眼睛了,在养生论中就有辛害目的说法,而大蒜属辛会对眼睛造成伤害。患有眼疾的人不管是近视青光眼还是白内障吃大蒜一定要小心,必要时就一点也不要吃了。


2、患肝病


大蒜久食伤肝损眼,这是在本草纲目当中的记载。大蒜性热会助火,如果肝内有火还吃大蒜会火上浇油,自然会伤害刚脏。


3、脾虚腹泻


大蒜的刺激性比较强,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就不要吃了,尤其是患非细菌性肠炎患者或者腹泻患者食用会刺激肠粘膜,会加重病情。


4、患热症


多吃大蒜会耗散人体的气血,首先虚弱的人不要吃,否则会加重病情。此外,大蒜本来就属热,如果患热症的人再吃的话会雪上加霜。


5、患重病


大蒜属于发物,发物会诱发疾病出现,对于那些本来就是重病患者的人群,食用大蒜会加重病情,还会影响到药物效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