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经常吃银耳对身体有6大好处,但有5个禁忌要注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3
核心提示:银耳,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雪耳,在我们生活中,它是养生保健常用的真菌性食物,那么,经常吃银耳具有什么样的好处?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吃银耳的好处中医认为,银耳有麦冬之润......

银耳,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雪耳,在我们生活中,它是养生保健常用的真菌性食物,那么,经常吃银耳具有什么样的好处?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吃银耳的好处


润肺保肝


中医认为,银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为润肺滋阴之要品。现代临床研究发现:银耳对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源性心脏病有显著的疗效。同时,能提高肝脏解毒功能和起护肝作用,而且还可提高机体对辐射的防护作用和防癌细胞的抑制作用。



美容养颜


吃银耳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增强皮肤张力、消除皱纹的功效。


银耳还含有一种类似于阿拉伯树胶的物质,对皮肤角层有良好的滋养和延缓衰老的作用。长期食用,可使皮下组织丰满,皮肤细腻滋润而有弹性,为冬春美容护肤佳品。


健脑


银耳含磷,磷是合成卵磷脂和脑磷脂的重要成分,可增强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含钙,钙也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增强抵抗力


银耳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银耳有效成分为银耳多糖。它由酸性多糖、中性杂多糖、酸性低聚糖、细胞壁多糖和胞外多糖组成。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动员淋巴细胞,增强白细胞吞噬功能,刺激骨髓造血功能。



滋补身体


现代营养学表明,银耳当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加上其性平的属性,对于阴虚火旺,无法承受温补食材的人群,常吃银耳可以起到平补的作用。


减肥瘦身


银耳虽然看上去不起眼,但却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对减肥的帮助是很大的。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而且银耳还可以增加我们的饱腹感,并减缓糖类被吸收的速度,预防体内多余醣份变成体脂肪,这样对于减肥是很好的!



吃银耳的禁忌


1、银耳宜用开水泡发,泡发后应去掉未发开的部分,特别是那些呈淡黄色的东西。


2、银耳主要用来做甜菜,以汤菜为主;冰糖银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3、变质的干银耳呈焦黄色或绿褐色,不鲜亮,朵形瘦弱不一,易碎,蒂部有黑点,或橘红色斑块,经水泡后,发粘有异味。另外,凡表面长有绒毛状的干品就有发霉的危险。


4、隔夜的银耳不要食用,以防中毒。


5、出血病人不适合吃银耳,银耳中含有的腺嘌呤苷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因此各种出血病患者在止血的恢复期内不适合食用,如咯血、呕血和便血等患者均不宜吃银耳,否则有可能导致旧病复发或加重出血。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