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蜂蜜柚子茶对人体有4大好处,但这些禁忌也要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3
核心提示:大伙平日里应该多喝点养生茶,这样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比如说我们得空的时候可以喝点蜂蜜柚子茶。那么,喝蜂蜜柚子茶可以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益处呢?喝蜂蜜柚子茶的好处蜂蜜......

大伙平日里应该多喝点养生茶,这样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比如说我们得空的时候可以喝点蜂蜜柚子茶。那么,喝蜂蜜柚子茶可以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益处呢?


喝蜂蜜柚子茶的好处


润肠通便


蜂蜜柚子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对胃肠功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还可以增加肠道的蠕动,可以有效的缩短排便的时间,具有一定的通便作用,适合排便不顺畅的人群饮用。



美白养颜


蜂蜜柚子茶不仅是味道清香可口,更是一款有美白祛斑、嫩肤养颜功效的食品。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经常长暗疮的人服用以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柚子含维生素C比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蜂蜜柚子茶能将这两种功效很好地结合起来,经常食用可以清热降火,嫩白皮肤。


恢复疲劳


蜂蜜柚子茶也是用来恢复疲劳的上佳饮品。尤其是熬夜过后。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用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安神醒酒


用蜂蜜水醒酒是我们常用的方法,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


什么人适合喝蜂蜜柚子茶


1、上火便秘者


蜂蜜柚子茶是一种偏凉性的水果茶,所含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上火便秘的情况。


2、高血压患者


蜂蜜柚子茶中所含钾离子含量丰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血压的降低,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3、肺热咳嗽者


蜂蜜柚子茶有一定的润肠作用,而且偏凉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除肺部的燥热之气,缓解咳嗽。


4、用电脑者


蜂蜜柚子茶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具有的抗氧化性,可以降低电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


喝蜂蜜柚子茶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喝蜂蜜柚子茶。早上空腹喝,容易使体内的胃酸含量增多,造成胃部不适。


2、脾虚泄泻的人群不适合喝蜂蜜柚子茶。蜂蜜柚子茶本身就可以润肠通便,对于脾虚泄泻的人来说,会加重身体的负担。


3、避免与药物一起食用。蜂蜜柚子茶会降低药物的作用,影响身体的恢复健康,而且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最好也不要喝蜂蜜柚子茶,以免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情况,情况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