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西红柿的错误吃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4
核心提示:西红柿的错误吃法
   西红柿四大常见错误吃法
 
  错误吃法1:长久加热烹制西红柿
 
  长久加热烹制后会失去原有的营养与味道,对身体无益。
 
  错误吃法2:空腹的时候吃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错误吃法3:吃未成熟的西红柿
 
  青西红柿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食用后轻则口腔感到苦涩,重时还会有中毒现象。
 
  错误吃法4: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吃西红柿
 
  西红柿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西红柿生吃熟吃都防病
 
  西红柿是人们都爱吃的食物,丰富的营养价值有益身体健康。可西红柿怎么吃更养生保健呢?西红柿到底怎么吃?生吃熟吃都防病。
 
  生吃西红柿——抗感冒提高免疫力
 
  西红柿营养价值高,比如富含提高免疫力的维生素C,也富含防癌抗氧化的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这三种物质性质不一样:维生素C“怕热”,而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营养素,用油烹调后更易吸收。要论生吃还是熟吃好,就要看你现在身体的需求所在。因此,在烹饪食物时,不要一味认为生吃一定比熟吃好,或者熟吃一定比生吃好,要看情况而定。
 
  比如现在到了秋冬季,想提高家人的免疫力,可通过摄取一些维生素C来实现,建议生吃西红柿比较好,比如把西红柿当水果来吃,或者糖拌西红柿等。
 
  熟吃西红柿——防癌抗衰老
 
  若是想防癌抗衰老,那就把西红柿做熟了吃效果更佳。西红柿有助长寿,主要得益于它富含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有植物黄金之称,它属类胡萝卜素的一种,是自然界中最强的抗氧化剂。它的抗氧化作用是胡萝卜素的两倍,具有极强的清除人体自由基的作用,还能促使细胞的生长和再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比如老年人,建议把西红柿煮熟吃,比如今天教的这道西红柿豆腐汤。秋冬季节,一天吃一个西红柿的量比较合适。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