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不穿秋裤竟然会变胖?医生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核心提示:暴露在寒冷环境中的腿部,会为了御寒而堆积脂肪,所以冬天不穿秋裤会发胖。
   谣言:不穿秋裤会使人长胖。
 
  来源:暴露在寒冷环境中的腿部,会为了御寒而堆积脂肪,所以冬天不穿秋裤会发胖。
 
  真相:事实上,适当的寒冷可以刺激人体新陈代谢,增加能量消耗,只要保持均衡饮食,不但不会增胖,反而有助于减肥。
 
  人是恒温动物,正常生理活动要求人体核心体温应维持在37℃上下的一个狭窄范围内。体温的维持是身体产热与散热平衡的结果,当人处于寒冷环境中,身体失热加快,为了维持核心体温,必须对身体热量进行“开源节流”。大量试验证明,低温暴露甚至仅轻度低温都会增加机体代谢率。比如,2002年的一项研究中,受试者在16℃环境比适温的22℃能量代谢显着增加,而且这种增加并不是体力活动(肌肉收缩)带来的,主要发生在受试者睡眠过程中,即基础代谢率的升高产生的。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虽然寒冷可以增加人体代谢率和能量消耗,但同时也会增加食欲和进食量。如果不进行饮食控制,体重反而有可能增加。另一方面,虽然人体皮下脂肪一个重要的生理功能,是作为热交换的隔离层保存热量,但是局部脂肪的分布是不受环境温度影响的。因此,称天气转冷,短期内因为不穿秋裤就会导致腿部脂肪堆积是没有道理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