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血糖偏高吃什么好?9种控糖食物有利于降血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5
核心提示:很多生活习惯不好的人很容易患上高血糖病,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糖尿病和高血糖的治疗都应以食疗为主,减少糖分和脂质的摄入可降血糖,那么这降血糖的食物都有哪些呢?菠菜......

很多生活习惯不好的人很容易患上高血糖病,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糖尿病和高血糖的治疗都应以食疗为主,减少糖分和脂质的摄入可降血糖,那么这降血糖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菠菜


菠菜富含钾和抗氧化剂。研究发现,低钾摄入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风险增高有关。菠菜的单位体积含钾量超过香蕉,是降低糖尿病风险的有益食品。



豆类


豆类中膳食纤维含量十分丰富,有利于减少机体对葡萄糖的吸收,一定程度上可防止血糖升高。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控糖效果上,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甚至可以媲美糖尿病药物的效果。


苹果


苹果,性凉,味甘,有的品种略酸,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糖尿病人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两餐之间。


洋葱


有效降血糖的食物,性味辛温,甜润白嫩,是人们喜爱的佳蔬。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最为适宜。



绿茶


糖尿病是引发各种炎症的罪魁祸首,同时各类炎症也有诱发糖尿病的可能。绿茶可以通过复杂的生化反应,减轻炎症,提高胰岛细胞的敏感性,对人体糖代谢起到调节作用。


燕麦


燕麦作为一种粗粮食物经常食用有助于清理肠道内的毒素,垃圾和粪便促进,排便,缓解便秘的情况。同时燕麦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与叶酸,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养生功效,其中的淀粉和糖分含量很少,对于血糖高的人可以适量食用,而且能够帮助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同时还可以增加饱腹感,还有助于减肥,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苦瓜


有研究数据表明,苦瓜提取物中含有的三萜类、甾类、苷类和多肽等具有降糖活性的成分。由于多肽类物质的结构与人体的胰岛素结构类似,被称作植物胰岛素。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降低血糖含量,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魔芋


魔芋中的热量是很低的,而且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有助于清理肠道,促进消化,缓解便秘情况,其中含有的葡萄甘露聚糖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降低血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以是一种不错的首选食材,而且也是低热量,有助于减肥瘦身的作用。


桑叶茶


在古代,桑叶就被用来制成治疗“消渴”的中药。桑叶茶中特有的成分1-脱氧野尻霉素,能抑制小肠中将多糖分解成葡萄糖的α-糖苷酶,从而抑制血糖的上升。建议最好餐前喝,降糖效果更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