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皮肤干燥起皮是缺什么维生素?吃什么对皮肤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5
核心提示:光滑白皙,有弹力的皮肤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朋友们会发现皮肤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皮肤干燥粗糙,甚至还会发现搔痒的现象。那么皮肤干燥......

光滑白皙,有弹力的皮肤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朋友们会发现皮肤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皮肤干燥粗糙,甚至还会发现搔痒的现象。那么皮肤干燥起皮是缺维生素吗?吃什么对皮肤好呢?


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


1、维生素A


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皮肤表面所分泌的黏液和皮脂会减少,皮肤和黏膜的抵抗力就会有所下降,所以会引起皮肤干燥、脱屑、角质化、毛囊突起、没有光泽。缺乏维生素A还会有眼睛干燥、畏光、多泪、视觉模糊的表现。



2、维生素B2


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是人体细胞中促进氧化还原的主要物质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B2,会给体内生物氧化带来影响,导致机体代谢出现障碍,则会有皮肤干燥脱屑的现象,还会引起口角炎、眼睑炎、唇舌炎、耳鼻粘膜干燥、阴囊炎等。


3、维生素E


缺乏维生素E也会引起皮肤干燥的问题,并且还会有四肢乏力、易出汗、头发分叉、精神紧张的表现,维生素E拥有保持肌肤弹性、抗细胞膜氧化和防止皮肤细胞早衰的作用,同时还能补充肌肤的锁水能力。


皮肤干燥吃什么


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西兰花


西兰花的营养极其丰富,每100克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白花菜的3倍,番茄的4倍。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是美白肌肤的圣品,能有效防范黑斑、雀斑的产生。它其中含有的胶原蛋白能使肌肤润泽光滑。确保维生素A不流失的方法就是使用植物油烹饪。另外在选购时,要留意挑那种花朵小而茂盛的,品质才好。


坚果


坚果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


大白菜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大白菜不仅是有营养的补品,而且冬季吃还有护肤养颜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



秋梨


进入冬季后最具有代表性的水果就是秋梨,由于其鲜嫩多汁因此有着自然矿泉水的美称。梨有生滋润燥、清热化痰的作用,当痰热或阴虚燥热咳嗽、咯血、热病烦渴、便秘的时候不要忘了吃梨。秋梨的价值格外的高,适量食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还有格外好的滋润工效。


蜂蜜


吃蜂蜜,可以很好的缓解皮肤干燥等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在蜂蜜当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除此之外,蜂蜜当中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这些成分不仅可以帮助人体燃烧脂肪,还有很好的润肤养肤的功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