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甘油三酯偏高的人睡觉时或有4种表现,做好3点帮你降下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8
核心提示:甘油三酯偏高的人睡觉时或有4种表现,做好3点帮你降下来时间:2019-10-28 8:24: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甘油三酯是血液中的一种脂肪,主要经由肝脏完成脂......

甘油三酯是血液中的一种脂肪,主要经由肝脏完成脂类代谢,且甘油三酯可与糖类相互转化,所以也会影响参与糖类代谢的胰脏。另外,血液中的甘油三酯过多,会影响血液流动,妨碍血液顺畅地通向重要脏器而引起相关症状与危害。


甘油三酯高的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通常有这几个表现:


1、睡得多仍然困乏


由于体内甘油三酯较多,导致血液粘稠,流动缓慢,这就造成了输送氧气的红细胞行动缓慢,携氧能力大大减少,所以导致了大脑缺氧,造成了越睡越想睡的状态。严重的时候可能会一睡不起。



2、睡觉打呼噜


甘油三酯高的人会打呼噜,而且可以区别于其他呼噜声,甘油三酯高的人打出的葫芦抑扬顿挫、长短不一,还会间隔性长叹,导致这一现象的具体原因至今还没有找到。


3、容易四肢冰凉


甘油三酯高的人群血液流动缓慢,再加上夜间血流速更加缓慢,就会导致身体血液循环不通畅,营养成分和热量无法运动到四肢,所以导致四肢冰凉。


4、睡着了容易抽筋


甘油三酯高的人体内的脂质代谢会发生异常,长期积累在腿部肌肉,睡觉时由于血流速较慢,造成更多的沉积,阻碍血液循环,造成腿部肌肉抽筋。


甘油三酯高危害大,降下来并不难,只需日常做到3点


1、少吃升甘油三酯的食物


含糖高的食物:甘油三酯高者对糖类特别敏感,高糖食物进入体内后可转化成甘油三酯,因此,想要降甘油三酯,含糖高的食品,如碳水化合物、糕点、奶油蛋糕等要少吃。


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作为血脂高的一种,甘油三酯高患者应限制脂肪尤其是动物脂肪,像动物脑髓、内脏、肥猪肉、肥牛、动物油等要少吃。


2、多吃降甘油三酯的食物


荞麦、桑叶、槐米、枸杞、决明子、菊花都是很好的降甘油三酯的食物,它们都属于药食同源性中药材,含有调理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帮助降血脂的药用成分,高甘油三酯者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帮助降血脂,尤其是把这6种食物搭配一起吃,降血脂效果更明显。


3、多运动降甘油三酯


相关试验观察发现,令高甘油三酯不运动者进行3~4个月运动,甘油三酯明显降低。可见,科学合理的运动对降甘油三酯有很大帮助。


降甘油三酯的运动疗法通常以中度有氧运动为宜;运动方式包括:散步、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有节奏的全身运动;运动频率每周至少3次以上,运动时间每次30~40分钟效果更好。中老年人则应选择强度较小的运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