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总是消化不良的人,这8种食物可多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核心提示:消化不良的话,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肠胃问题,其发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反其道,出现消化不良,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的话,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肠胃问题,其发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反其道,出现消化不良,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1、苹果


苹果是营养成分非常高的水果,其中的有机碱、果胶以及鞣酸等成分具有很好的收敛和吸收毒素的作用,可以帮助止泻,另外苹果的纤维素也可以有效的刺激肠胃蠕动并加速食物的消化,所以长期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的人可以适当进食苹果。



2、木瓜


木瓜富含木瓜蛋白酶,它有助于分解和消化蛋白质。同时木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木瓜本身很美味,可以搭配酸梅汁食用,或者作为布丁的配料,也可以混合其他水果做水果沙拉。


3、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特殊成分番茄红素,该营养成分具有利尿和助消化的功效,与胃液混合后可以协同消化脂肪,显著缓解消化不良的不适。


4、菠萝


菠萝中含有一种叫做菠萝蛋白酶的消化酶,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同时,菠萝中富含营养物质,如锰和维生素C,使其成为营养的助消化食物。这种多汁的水果可以用来做甜品,也可以用来做开胃菜。



4、山楂


山楂具有促进胃液的分泌的作用,可以提高胃液的酸度并增强胃蛋白酶的活性,口感略酸的山楂还有很好的开胃功效,另外山楂中的有机酸和解脂酶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尤其对长期吃油腻食物而引起消化不良症状有缓解作用。


5、香蕉


香蕉有助于通便,这个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蕉,帮助加快消化的速度,从而改善便秘的情况,不过要记住,只有很熟的香蕉才可以缓解便秘。



6、酸奶


酸奶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是众所周知的。在古罗马,人们就已经开始利用发酵乳制品治疗消化道疾病。酸奶富含有益的细菌或益生菌,这些生物可以分解脂肪和蛋白质,改善消化系统,吸收营养。同时益生菌还能提高免疫系统。


7、大白菜


大白菜能促进胃肠蠕动,这是因为大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多吃新鲜蔬菜,新鲜蔬菜可保持体液酸碱平衡,帮您解除疲劳感。


8、大麦


大麦富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叫做尿囊素。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促进胃肠道系统溃疡的愈合,这对我们胃肠道功能恢复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如果我们消化不良,很有可能是由于胃肠道功能紊乱引起的。


多吃一些大麦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减轻消化不良的症状,大麦还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淀粉以及各种矿物质,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全麦面包,就是一种由大麦加工制成的食物,虽然味道并没有白面包好吃,口感也比较一般,不过为了健康着想,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