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季除了穿暖外,还应多吃这些超级御寒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核心提示:全国大部分地区冷空气降临,我们将进入“冰箱冷藏模式”,此时除了多穿衣物保暖之外,还应该多吃些御寒的食物,以下几种食物超级御寒。海带、紫菜海带、紫菜能促进甲状腺素......

全国大部分地区冷空气降临,我们将进入“冰箱冷藏模式”,此时除了多穿衣物保暖之外,还应该多吃些御寒的食物,以下几种食物超级御寒。


海带、紫菜


海带、紫菜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进而产生热量。这是因为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一种甲状腺素,能使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加速,从而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增强基础代谢率,还能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抗冷御寒。



根茎食物


有研究发现,怕冷除了与个人体质有关外,跟体内缺乏某些矿物质也有关。所以,冬季滋补御寒除了食用温热肉类外,同时也要多吃一些根茎类蔬菜,如山药、芋头、土豆、胡萝卜、红薯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可与肉类御寒食物一起食用,还能保持食物多样化。


羊肉


寒冬里,各地羊肉倍受青睐。羊肉除了营养丰富外,有温中健脾、补肾壮阳、益气养血等功效。冬季常吃不仅能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冷,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作用。


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蛋白质、脂肪、菸酸、无机盐等。从中医角度来看,牛肉具有补益脾胃、强筋骨的作用。如果牛肉与党参、北芪做成炖汤,不仅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还能使人体御寒能力增强。



红枣


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核桃


核桃不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这不仅能促进心脏健康,还能有助于抗寒。


动物肝脏、胡萝卜


动物肝脏、胡萝卜能使人体抗寒能力增加。这是因为寒冷气候能使人体维生素代谢发生明显变化,增加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C后,能使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增强,并有助于保护血管。而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等,维生素C则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



鸡汤


俗话说“逢九一只鸡,来年好身体”,因而鸡汤也被视为滋补佳品。寒冷的冬季常喝鸡汤不但可以暖身御寒,还能增强免疫力,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不过,就营养价值而言,鸡汤不如鸡肉,因为煲汤过程中,仅有少部分蛋白质会溶解到汤里,主要营养物质还是在鸡肉中,所以,鸡汤要喝,鸡肉也要吃。


红糖水


寒冷的冬季强调温补,就饮品来说,红糖水是最好的温补品。红糖有“东方的巧克力”的美誉,其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具有化淤散寒、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且富含丰富的钙、铁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红糖水一定要煮一下。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用热水冲泡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