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岁数大就得少吃肉?不能谈肉色变,膳食均衡最重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核心提示:不少人存在这样的想法,人老了大鱼大肉要少吃,否则肠胃功能弱消化不了。甚至有一些老年人干脆变成“素食主义者”,荤腥儿都不敢沾了。不过,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

  不少人存在这样的想法,人老了大鱼大肉要少吃,否则肠胃功能弱消化不了。甚至有一些老年人干脆变成“素食主义者”,荤腥儿都不敢沾了。不过,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却表示,老人既不能无肉不欢,也不能谈肉色变,膳食均衡最重要。


  疾控专家介绍,肉类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肉类富含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是重要的优质蛋白质来源,对人体的生长发育、生理机能调节及维持正常活动起着重要作用。


  如果老年人摄入蛋白质不足,会感到疲倦、虚弱,出现体重减轻、肌肉萎缩、血压低、贫血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造成浮肿、免疫功能低下、对疾病的抵抗力降低。


  此外,缺乏蛋白质会导致老年人肌肉丢失速度增快,严重时会影响肌肉正常功能,降低老年人活动能力,增加了残疾和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风险。


  那么,老年人应该怎么吃肉呢?《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指出:老年人的蛋白质供给量为每天每公斤体重1至1.5克。照此推算,一般来说,一个老年人每天补充60-70克蛋白质是最佳的。可见老年人要结合自身的身体状况合理适量选择肉类食品。


  所以,为满足老年人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B族维生素、铁等营养素的需求,老年人需要每日适量吃一些肉类,包括水产品、瘦畜肉、禽肉等。同时肉类可以和富含优质蛋白质的大豆及其制品搭配着吃,膳食多样化,营养更均衡。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