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季肺部保养很重要,这几种食物很养肺,不妨常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核心提示:冬季肺部保养很重要,这几种食物很养肺,不妨常吃时间:2019-12-3 10:24: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随时可能被呼吸道疾病“袭击”。......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随时可能被呼吸道疾病“袭击”。因为肺经口鼻皮毛与外界相通,寒邪非常容易引起肺病。冷空气到来后,最容易刺激呼吸系统,加上抵抗力减弱,就给病原微生物以可乘之机,使人伤风感冒。很多人都会出现口干舌燥、喉咙痛、气喘、咳嗽……那可能是肺部受了外邪侵袭,导致肺功能失常,老慢支、慢阻肺、肺气肿等也随之复发了。所以冬季一定要注意肺部护理。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具有养肺和润肺的效果,经常吃可以起到很好的养肺润肺效果,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一下这些常见的食物。



白萝卜


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样一句俗语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广为流传并且一直被传承下来,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萝卜是冬天的时令蔬菜,同时也是对人的身体非常有好处的一种蔬菜,清炒萝卜丝,不仅吃起来非常的好吃,而且还能够起到养肺的功效,由于萝卜当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因此能够让部分慢性疾病的患者发现自己肺部的疾病有所好转,也能够预防健康人出现严重的肺部疾病。如若不喜欢清炒萝卜丝,也可以加入其他的食材,做成美味的食物。



梨具有很好的润肺效果,它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如苹果酸、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等,所以多多吃梨是可以改善肺炎患者肺部的炎症状况的。但是,由于梨属于寒凉的食物,所以对于月经期的女性肺炎患者来说,就不宜生吃梨,她们可以将梨切块放入水中蒸煮之后在吃用,对于脾胃虚寒的肺炎患者来说,也应该使用如上的方法来食用梨。



蜂蜜


蜂蜜营养丰富,里面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是人体最容易吸收的营养物质,除了这两种营养成分之外,蜂蜜里面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每天适当的吃一点蜂蜜不仅可以养肺润肺,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对于人体出现的便秘也有很好的调理效果,所以到了冬季一定要适当的吃一点蜂蜜。


百合


百合味甘,性微寒。归心、肺经。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1.B2.C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而且还对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上讲鲜百合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效,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



白菜


白菜是很好的一种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的食物,非常适合肺炎的患者食用。由于白菜的味道比较甘甜,所以肺炎的患者可以直接生吃,当然也可以通过炖煮、炒制的方式制作。此外,对于有便秘症状的肺炎患者来说,也可以多吃一些白菜,因为它也具有缓解便秘的功效。


荸荠


荸荠性寒,味甜多汁,清脆爽口,自古以来就有“地下雪梨”的美誉。具有泻火、清肺利咽、化湿祛痰等功效,对预防季节性干燥咳嗽、咽喉不适有一定效果。同时对于发烧病人,荸荠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