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平安夜送苹果代表什么?平安夜送苹果的由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3
核心提示:在平安夜的时候,人们会送上一个苹果给重要的人,但很多人却不知道为什么平安夜要送苹果,那么平安夜送苹果代表什么呢?平安夜送苹果的由来平安夜这个习俗渐渐流传进中国,......

在平安夜的时候,人们会送上一个苹果给重要的人,但很多人却不知道为什么平安夜要送苹果,那么平安夜送苹果代表什么呢?


平安夜送苹果的由来


平安夜这个习俗渐渐流传进中国,圣诞节的前一天,被称为平安夜。平安夜还没到,一种叫做“平安果”的礼物,开始在人们手中悄然传递。


据了解,“平安果”是用一个个色泽鲜艳、样子好看的进口苹果装扮而成的,多为红蛇果、青蛇果,当然也有把国产的红富士苹果包装扮成“平安果”的。据说,“平安果”象征着平安、祥和之意,之所以把“苹果”当成“平安果”的首选,是取了“苹果”的字音。


在平安夜这天互送苹果,这是因为中国人比较注重谐音,比如洞房花烛夜,将红枣、花生、桂子、瓜子等物掷于床上,意为“早生贵子”。苹果的“平”与平安的“平”同音,于是中国人寓以苹果“平安”的吉祥含义,于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苹果的新习俗。



平安夜送苹果代表什么


因着平安夜与“苹果”谐音,所以苹果成了中国人平安夜首选的礼物,又因为苹果寓意着“平安”的意义,所以这样的“平安果”不管是送给朋友、亲人还是老师、恋人都很合适,再加上苹果这种礼物比较价廉,更是广受人们的喜爱。


平安夜送苹果一般是红蛇果或者红富士苹果,人们都喜欢挑选又红又大的那种,然后加以包装就成了一个非常高大上档次的礼物,


平安夜送的苹果一般是要当天吃掉才可以,这样才算是接受了送你苹果的人的祝福,也预示着你将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